• 2018.11.23
    星期五

女子曲棍球世冠盃 中國鎖定前四一席

[2018.11.23] 發表

女子曲棍球世界冠軍盃昨日在江蘇常州結束第四輪爭奪,中國隊逼平世界排名第三的澳洲隊,已經確保進入前四。

前三輪中國隊一勝兩平保持不敗,上輪更是2:0擊敗了衛冕冠軍阿根廷,暫居積分榜第三位。澳洲隊前三輪僅輸一場,負於世界排名第一的荷蘭,排在積分榜第二位。

此役面對實力強大的對手,中國隊表現得相當頑強。上半場雙方都機會不多,中國隊在第28分鐘獲得了一次破門良機,可惜和進球失諸交臂。易邊再戰,澳洲隊加強了進攻,尤其是末節一度攻勢如潮,但最終中國隊還是頂住了壓力,雙方0:0握手言和。

中國隊主教練黃永生賽後表示,這場比賽雙方都有機會,隊員都很努力,這也是隊伍一步步走向成熟的表現。

同日另兩場比賽,三連敗的衛冕冠軍阿根廷隊強勢反彈,以4:0大勝雅加達亞運會冠軍日本隊,今年世界盃冠軍荷蘭隊以4:0橫掃里約奧運會冠軍英國隊。

至此荷蘭隊四戰全勝,已經鎖定循環賽頭名,佔據了一個決賽席位。澳洲隊和中國隊暫居二、三位,也已經鎖定四強席位。最後一輪中國隊將與荷蘭隊交手,兩隊也是目前僅有的兩支保持不敗的球隊。世界冠軍盃是頂級曲棍球單項賽事,只有奧運會冠軍隊、世界聯賽冠軍隊、上屆世界冠軍盃冠軍隊、世界盃冠軍隊、東道主方可直接參賽。

本次參賽的球隊中,荷蘭隊、英國隊、澳洲隊和阿根廷隊為世界排名前四位的隊伍,世界排名第十一的中國隊作為東道主參賽,排名第十四的日本隊則是國際曲聯特邀參賽。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