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習近平將訪歐洲拉美四國

[2018.11.24] 發表

【明報專訊】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昨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27日至12月5日對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馬和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其中11月30日至12月1日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期待在阿根廷的「習特會」上,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特朗普:可以與中方達協議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周四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向媒體表示,希望下周在阿根廷G20峰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能達成貿易協議。

特朗普稱,由於美國加徵關稅,中方非常希望達成協議,如果可以的話,美國將同中方達成協議,他亦對會談做好充分準備。

在外交部昨日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外交部副部長王超指,這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九大後首次訪問歐洲和拉美,且今年是中國與西班牙建交45周年、明年是中萄建交40周年,而中國與巴拿馬建交一年半,習近平到訪對引領新時代中拉關係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前不久習近平和特朗普在通話中達成了重要共識,根據兩位領導人的指示,雙方的經貿團隊進行了密切的接觸,就共同關心和各自關心的問題都進行了建設性討論。

「我們希望雙方能夠在相互尊重,在平衡誠信互利的基礎上相向而行,最後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傳媒報道,政府已向海外盟友德國、意大利和日本等發起一項特別行動,試圖說服這些國家的無線及互聯網提供商避免使用中國華為的電訊設備,將其所認...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D&G)創辦人疑發表辱華言論,令內地出現抵制品牌產品行動,香港著名百貨公司連卡佛昨... 詳情
中共中央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座談會,紀念中共元老、前國家主席劉少奇誕辰120周年,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悉數出席。習近平發表講話強調... 詳情
11月22日的中國嘉德2018年秋拍中,一張俗稱「大一片紅」的未發行郵票(圖)最終以1200萬元(人民幣,下同)落槌,1380萬元(約155... 詳情
雲南安寧市新聞辦昨日在微博公布,昨日11時26分許,位於該市的雲南交通技師學院教學樓內發生一宗持械傷人事件,造成該校10名學生、2名教師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