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聯合技術230億收購Rockwell Collins 通過中國反壟斷審查

[2018.11.24] 發表
圖為一部聯合技術出產的普惠PurePower PW1000G 引擎。

【明報專訊】聯合技術(United Technologies)收購飛機零件製造商Rockwell Collins的交易,周五通過中國反壟斷審查,Rockwell Collins股價上漲9.22%,或11.95元,收141.63元。聯合技術股價則上揚2.64%,或3.32元,收129.04元。由於中國政府本應9月份就做出決定,故投資者曾擔憂,此一收購案可能會成為美中貿易戰中的犧牲品。

此一230億元的收購案本年稍早已通過美國及歐盟的反壟斷審查。聯合技術收購Rockwell Collins,是航太工業中最大的一筆收購案。兩家公司去年的總營收為670億元。聯合技術製造普惠(Pratt & Whitney)引擎及其他飛機零部件,係大型飛機製造商如波音(Boeing)及空中巴士(Airbus)的主要供應商。如同美國及歐盟,中國通過反壟斷審查的條件是,聯合技術及Rockwell Collins必須放棄一些資產,及符合一些在中國市場供應飛機零部件的規則。

歐盟要求聯合技術出售製造驅動器、飛行導航控制、除冰及氧氣系統的業務。為通過美國的反壟斷審查,聯合技術同意出售兩項Rockwell Collins業務:一項為為飛機除冰的系統,另一項為能幫助飛機維持高度的可微調水平穩定控制器。

根據2017年9月份宣布的收購條件,Rockwell股東每股可獲得140元股票及現金,亦即93.33元現金及46.67元聯合技術股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