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陳肇始:供港豬非自內地豬瘟豬場

[2018.11.25]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升溫,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留意到內地近20個省出現非洲豬瘟,指本港沒出現任何感染個案,又稱現時內地供港活豬並非來自問題豬場。

陳肇始說,政府一直密切監察,與內地相關單位密切溝通,即使非洲豬瘟不會傳人,不會構成食物安全風險,但也不想疫情傳入本地農場,因活豬一旦被傳染,很快會死亡。她表示,現已在入口、運輸、屠房等所有方面加強消毒和清洗,農場亦已停用由動物製造的飼料。

另外,對於三大公立醫院X光片漏診,陳肇始稱醫院管理局和食衛局都非常注重病人安全和服務質素,醫管局已組織了一個委員會,分析該3宗個案,以及最重要的是從基本檢視發生何事,檢討如何改善機制,令醫護人員更有效地檢視X光片。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