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巴黎市民為50歐元 瘋狂捐糞便

[2018.11.25] 發表

法國巴黎一間醫院近日呼籲市民捐出糞便樣本,以助院方展開有關腸道疾病的研究。若糞便樣本獲接納,捐糞者可獲得50歐元(約75加元),不過,由於捐糞者人數太多,院方最終於周五(23日)暫停計劃。

醫院暫擱置研究計劃

聖安東尼醫院(Saint-Antoine Hospital)主導研究的腸胃病專家Harry Sokol表示,「我們不得不暫停研究計劃及對捐糞者的呼籲,因為已經失控」。

Harry Sokol指出,計劃起初只在醫院和學校的醫學院貼出海報,但其後有人拍下照片,在社交網站分享,致消息迅速傳播,而信息的原意亦被扭曲,市民以為只要捐出糞便,院方就會給他們50歐元。

他續說,醫院的熱線電話被「打爆」,電子郵箱亦塞滿民眾的郵件,即使他們切斷熱線電話,市民仍會打醫院的總機電話,有些人甚至親自到醫院排隊捐糞,熱潮一直未停止。他指出,研究人員挑選糞便樣本是有嚴格程序,包括進行一系列血液和糞便測試、深入面談及了解的捐糞者的病史。他又稱,這是一項非常嚴肅的大規模研究,很多病患等待許久想參與這次研究,不少人對於研究被迫暫停「極為沮喪」。

(海峽時報/環球網/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