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遇郵務工潮寄失華為手機 價值1100元僅獲賠114元

[2018.11.25] 發表
多倫多女子伯奇。(CBC)

【明報專訊】一位多倫多女子等待從安省Cambridge快遞的華為手機,但適逢加拿大郵務工人輪流罷工,100公里的旅程走了一個月﹐最終手機遺失。因為沒有購買足夠保險﹐1100元的手機﹐她只能拿回114元。

30歲的伯奇(Amanda Birch)於今年10月28日﹐通過羅渣士公司一個2年的計劃﹐購買了一部華為手機。由於該手機在她的家庭計劃之內﹐因此需要先寄到她母親在Cambridge的家,因為那是她的帳戶註冊的地址。

3天之後﹐她的母親通過加拿大郵務﹐將這部手機快遞到她在皇后西街的柏文單位。她母親為這項快遞服務(Xpresspost)支付了14元,加拿大郵務保證該郵包在2天內也就是11月2日送達。

但是22天之後﹐她仍未收到她的手機。從郵遞紀錄看。她的手機受到罷工阻擾﹐停頓了許多地方﹐最終卻遺失了。她說﹐一名郵務工人看了她的紀錄說﹐這是他們看到過的最長的一份。

運送的地方包括﹐從Cambridge﹐到了Stoney Creek、密西沙加﹐最終於11月5日到多倫多﹐「準備投遞。」

伯奇回憶說﹐她每天和加拿大郵務公司聯繫﹐「每天他們承諾我們﹐手機沒有遺失﹐也沒有被偷,明天我就會收到。」但是到11月22日的一份顧客服務諮詢確定﹐該郵包無法送出。她母親寄郵包時﹐輪流罷工已經開始。她於10月31日曾經問過一名郵務員﹐罷工是否會影響她們的郵包。「不幸的是﹐那女孩說﹐不會有影響。」

根據加拿大郵務公司的網站﹐顧客可以購買額外的保險。郵包遺失可以賠償5,000元。但伯奇母親購買的保險﹐只能賠償114元。

伯奇說﹐事件對她來說是一場惡夢﹐「我不會再使用加拿大郵務公司的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三
強風吹襲 龍蝦捕撈押後開季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龍蝦捕撈季將未能如期在周一啟動,原因是天氣預測當天會出現時速高達30海里的強風,饕客要多忍一、兩天才可享用這種美味海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