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兩級政府認游說無效 通用關車廠

[2018.11.27] 發表
圖為奧沙華通用車廠兩名員工周一以擁抱互相安慰。(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決定關閉安省奧沙華車廠之事,安省及聯邦政府領袖周一均承認,他們曾企圖游說GM不要關廠,但游說無效。兩級政府領袖只好另尋他法,來支援將受影響的2500名員工。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一堅稱,在勸阻GM不要關閉奧沙華車廠一事上,省府實是無能為力。道格福特及聯邦國會議員們都誓言合作,幫助受影響的工人、他們的家庭及奧沙華市。

關閉GM奧沙華車廠將會對該地區經濟帶來重大打擊,而整個安省及全國亦都會感受到。

杜魯多總理周一表示,他已向GM行政總裁巴拉(Mary Barra)表達對關廠的失望。杜魯多保證會全力幫助失業的工人及其家庭。杜魯多亦提及,歷年來聯邦對汽車工業提供的補助共達56億元。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聯邦及安省政府共出資137億元,挽救加拿大GM及加拿大佳士拿(Chrysler Canada)免於破產。

聯邦工業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表示,聯邦仍有支持汽車工業計劃。他指出,聯邦政府上周宣布,今後5年內增加聯邦策略創新基金8億元撥款,此種撥款曾經幫助過豐田(Toyota)。聯邦保守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要求國會為GM關廠事召開緊急辯論,要求自由黨政府說明如何幫助受影響的工人。相關新聞刊B1版

更多要聞一
租著紫色中山裝應訊 何志平全否認8控罪
【明報專訊】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高官案,在美國時間周一於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正式開審。控辯雙方作開案陳詞。法官預料需審訊約... 詳情
加國兒童體質 落後世界標準
【明報專訊】全球性的兒童和青少年活動量減少已經達到危機水平,在昨天公布結果的一項相關的世界評比中﹐加拿大名次墊底。3項指標的分數分別是﹕總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