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8
    星期六

兩女童遇害母重傷 裸體疑兇車房被捕
曾被頒令不得接觸受害人

[2018.12.08] 發表
圖為塔瑪拉-派特瓦辛2017年11月在其臉書網頁張貼的她與拉弗萊赫合影。(CBC)

【明報專訊】愛蒙頓一名男子被控涉嫌殺害兩名幼女及傷害兒童的母親,其中一個女孩是被告的親生女兒。法院早前曾下令,男子不得接觸兩名孩子的母親。

案中29歲被告拉弗萊赫(Ashton Brian Lafleche)周五早上以閉路電視方式短暫出庭。法庭文件顯示,他面對兩項二級謀殺罪。死者為麥肯齊-派特瓦辛(Mackenzie Petawaysin)及瑪麗-拉弗萊赫-派特瓦辛(Mary Lafleche Petawaysin)。

拉弗萊赫也被控對孩子的母親塔瑪拉-派特瓦辛(Tamara Petawaysin)造成嚴重身體傷害,以及違反10月31日頒布的不得與她接觸的禁制令。

辯方律師史密斯要求將案件押後至12月21日審訊,他離開法庭時拒絕就案件回應。

警員阿弗德爾(Terrie Affolder)稱,警方周三下午5時35分左右接報,當時一名女子明顯遭到毆打,並且在外面被一名男子追趕。

該名女子受傷送院,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數小時後,一名行為異常的裸體男子在車房被捕。

阿弗德爾說,警官搜索案中租住的單位時,起初並沒有找到孩子。他們與疑犯交談後返回現場,並在其中一個房間內找到兩名女童屍體,她們被堆疊起來的家居用品所遮蓋。預計周五將進行驗屍。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兩名兒童均為女孩,一個3歲,一個僅有7個月大。阿弗德爾並無透露孩子的年齡,僅說他們很年輕。案中被告是7個月大女嬰的生父,但他並未與孩子的母親同住。她表示﹕「他們曾經有過一段關係,因為他們生下了一名孩子,我相信他們現時仍有某種關係」。

警方表示,他們認識被告。拉弗萊赫除了被頒布接觸禁令,據法庭文件顯示,他亦涉及一宗劫案及兩項違反守行為令,須於本月18日出席預審。

拉弗萊赫有刑事紀錄,在多宗案件被定罪,包括襲擊及出言恫嚇。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東屋毀於大火 業主沒買保險
溫哥華東43街(E. 43rd Ave.)近厄爾斯街(Earles St.)昨日清晨約5時半二級火,女業主指原本打算將房屋出售,沒買保險。幸... 詳情
2021年PNP名額增至7.1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省擴大2019年移民引進規模﹐聯邦移民部計劃到2021年分配給各省的省提名移民計劃名額從現在的5.5萬增加到7.1萬。安... 詳情
美中貿易爭拗拖累加國 財長指鋼鋁關稅撤銷無期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五表示,由於持續性的美中貿易爭執,使得加拿大要求美國取消鋼鋁稅的工作遭到拖延。 ... 詳情
商業地產第三季成交減至565宗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今年第三季的低陸平原商業地產銷售報告,只錄得565宗成交,較去年同季少近兩成,但整體成交總額只是... 詳情
多倫多半獨立屋再見搶柯化 百萬叫價 一周升40%賣出
【明報專訊】多倫多上月份半獨立屋市道熱得驚人﹐買家再陷搶柯化困局﹐像是去年初瘋搶市道重現。不過﹐這類低幢住宅紅火勢頭目前只局限於416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