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多地取消使用華為5G

[2018.12.06] 發表
華為公司在發展5G網絡上技術先進。

卡比蘭奴大學(Capilano University)商學院教授朱欣研昨日指出,雖然目前並不清楚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美國指控違法內容,但他認為,加拿大聯邦政府應該可以從美國對華為採取的行動,而開始重新思考加拿大與華為在研發5G技術的合作關係。

朱欣研指出,他認為,加拿大需要繼續加強開展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但在此同時,加拿大也必須確保對於可能的保安問題,已採取足夠的保護措施,令加拿大人的權益受到保障。

他認為,有關華為高層在溫哥華被逮捕的事件,應該是美國一直以來對於華為是否在美國違規的調查,調查行動有了結果,所以才對加拿大提出了引渡請求,而加拿大則是配合美國。他指該事件應該是獨立事件,而不是與中美貿易之戰有特別關聯。

不過,朱欣研認為,最近新西蘭政府也禁止該國電信商採購華為設施,英國也有電訊商取消使用華為5G。

他認為,加拿大聯邦政府可以重新思考,與華為在本國合作研發5G技術的決定是否安全,並作檢討。

有報道指出,新西蘭政府在11月底以「可能引發重大國家安全風險」為理由,否決該國電信公司Spark New Zealand)使用華為設備建設該國5G網絡的提案,令到禁華為的國家又多一個,之前美國及澳洲已禁止購買華為設備。

更多要聞一
中國駐加大使館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日對事件作出回應,全文如下: 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 詳情
華為聲明堅稱守法
華為聲明全文: 華為聲明指出:「近期,我們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美國正... 詳情
華企業高層被引渡美國情況罕有
公證人及移民顧問任立三指出,中國大企業高層在加拿大、因為美國要求引渡而被逮捕的情況非常少見,在美國則經常發生有中國大企業高層出問題而... 詳情
華為與Telus曾簽定實驗5G 網絡
華為加拿大(Huawei Canada)總辦公室設於多倫多,但它在西岸亦與本國電訊公司合作,包括5G流動科技網絡。 早在201... 詳情
加前駐華大使憂招來報復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警方逮捕。加拿大前駐中國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