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遼寧老人墜冰湖 消防員救援遇崩塌雙亡

[2018.12.09] 發表

【明報專訊】遼寧省鞍山市二一九公園7日一名老人墜入勞動湖冰窟中,附近民眾趕緊報警求救。鞍山消防支隊人員到場後,趕緊為墜湖老人穿戴上救生物品,過程中冰面大面積坍塌,造成一名23歲的消防隊員李鐵犧牲。受困男子被救上岸後,送往醫院仍不幸身亡。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鞍山消防支隊指出,7日7時接到通報後,立即調派直屬中隊出動2輛消防車12名指戰員趕赴現場救援。救援人員到場後,發現老人墜入湖心處的冰窟,由於事發當時氣溫達攝氏零下15度,冰面又有坍塌危險,情況相當危急。

消防人員組成小組開始救援工作,並逐步接近受困民眾,將救生器材為其戴上。不料,突然遇上冰面大面積坍塌,一名年輕消防員不幸落水,經搶救無效過世。

報道指出,事發當天是鞍山市入冬第一場雪,之前二一九公園的勞動湖並為結冰。目擊民眾表示,墜湖老人距離岸邊大約50公尺,不停掙扎,試圖自己爬上岸,但都沒有成功。有其他市民向媒體表示,有人在事發前奉勸老人不要隨意在湖上走動,但對方並未聽勸,導致憾事發生。

參與救援的藍天救援隊隊員指出,被困者救出後,被船載往岸上就耗時1小時左右,後經救護車送往醫院,最終仍不幸身亡。

知情人士指出,2名落水民眾事後分別送往鞍山市中心醫院和鞍鋼總醫院,其中李姓消防員送醫前已經在湖中浸泡40分鐘,到院時已經快沒有生命跡象,搶救到10時左右,仍宣告不治。

更多中國新聞
訛稱孩子宗教領袖轉世 男子騙夫婦3600萬買文物
【明報專訊】北京一對夫婦多年前參加一個講座,主講人魏犀錕宣稱可將孩子培養成偉人;到了夫婦第三個兒子出生,魏男更聲稱該子為「某古代宗教領袖轉世... 詳情
山東村民跪拜「神高粱」 警拘70歲疑犯指斂財4萬元
山東菏澤市孫莊村一株高粱因長到5.7米高,被稱為「神高粱」,引來不少人前來舉香跪拜,當地警方其後指為「迷信」,拔除這株高粱。區政府辦公室在微... 詳情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11月外貿數據,進出口皆差過預期。按人民幣計算,11月份中國出口1.57萬億元,按年增長10.2%,低於預期的13.2%;進... 詳情
新疆機場推「睡眠盒子」 內有沙發供旅客平躺
【明報專訊】新疆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近日在客運大樓推出50個「睡眠盒子」,以供轉機、早班機及商務旅客使用。據機場人員介紹,「睡眠盒子」有如「迷你... 詳情
兩千年黃沙 轉瞬變華城
二千多年前,漢武帝派霍去病征河西走廊,建立河西四郡。千年之後,曾經出走的匈奴、大月氏等民族後代,轉身為商人和遊客,又沿著歷史絲路回到河西。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