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男子鋼架雪車 中國首奪歐洲盃金牌

[2018.12.09] 發表

鋼架雪車歐洲盃第五站國王湖站比賽7日在德國舉行。中國運動員閆文港以51.27秒的成績奪冠。這是中國男子鋼架雪車項目首次在歐洲大陸登上最高領獎台。

2018至19賽季初,中國男子鋼架雪車項目在北美盃威士拿站上收穫第一個冠軍。本次比賽,男子組共有來自16個國家的33名運動員參賽。預賽中,閆文港以51.58秒的成績暫列第3,俄羅斯選手耶夫根尼以0.05秒的微小優勢位列第2,技術強勁的德國選手法比尼以0.19秒的優勢居首位,另一名中國運動員陳文浩以52.19秒暫居第11位。

決賽按照預賽名次倒序出發,閆文港倒數第三位出發,出發成績4.68秒刷新了他在此賽道的最佳紀錄,最終取得51.27秒的決賽成績。此後出發的耶夫根尼與法比尼均出現操控失誤,閆文港最終奪冠,實現了中國鋼架雪車項目的歷史性突破。

  此外,陳文浩決賽中的起動成績4.68秒、滑行成績51.99秒,單趟排名第八也突破了個人最好成績。

  國王湖賽道是德國建造最早的賽道,也是世界上最早按照國際標準要求建造的賽道,該賽道以技術難度高而聞名,每年約有34000次的滑行記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