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未見繫安全帶 工人拆棚失足墮斃

[2018.12.14] 發表
工人在深水鶩6樓外牆清拆棚架(箭嘴示)時失足墮下,重傷昏迷倒溝F座大廈平台,送院搶救後不治。(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深水鶿Q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昨午在元州街唐樓外牆做清拆棚架工程時,疑失去平衡,從6樓墮下,重傷昏迷倒榆Ы銗t一幢大廈平台,送院搶救後傷重不治。勞工處事後即時派員調查意外起因。

墮樓工人徐國琪,55歲,頭部及身體多處嚴重受傷昏迷,由接報到場救護員即場為其作初步包紮,再由救護車送院,惟搶救後不治。親友事後接獲通知紛紛趕往醫院了解,驚聞噩耗傷心不已。徐的前妻張女士表示,已與徐離婚,二人離婚前育有一對子女,因同住在深水鶧洁A間中會在街上相遇。張指徐從事搭棚行業10多年,曾因安全問題勸喻對方轉行,詎料真的發生意外。

現場為深水鶪蒂{街147號一幢唐樓,昨午5時許,4名工人清拆唐6樓外牆棚架。消息稱,徐當時在棚架上,負責將拆除的竹枝送上天台,由天台的工人接應。工作期間徐突然大叫一聲,工友即發現他倒榆Ы銗t一大廈1樓平台。據了解,徐送院時身上未發現繫有安全帶。警方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暫列工業意外處理。

勞工處發言人稱,高度關注該宗致命工業意外,已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對於有工友身故,勞工處表示十分難過,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及香港近年力推粵港澳大灣區概念,中國及全球化智庫早前發布首個有關大灣區人才發展的研究,報告顯示,大灣區受高等教育人口比例較低... 詳情
【明報專訊】「#MeToo」風潮席捲全球,但性侵報案程序繁複,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日提出的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政府在公營醫院內增設性暴力受... 詳情
男子追巴士拍碎車門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追巴士時以手拍打車門,未料手上一隻戒指將車門玻璃敲碎。昨凌晨4時許,來往鴨c洲h及荔枝角的通宵線N171九巴沿長沙灣道往... 詳情
改革開放40年系列:西北首個外商 織廠運作受制哈密瓜 最憂航空安全 唐英年:赴疆與父分機坐
【明報專訊】由1949年中共執政至1978年底宣布改革開放,也是唐家的商業發展史。唐英年爺爺唐君遠是無錫愛國紡織資本家,從民國到新中國成立,... 詳情
遵父命棄學從商從政 「沒法遺憾了」
【明報專訊】唐家先祖早於清代已在無錫創立織布廠。唐英年的爺爺唐君遠1949年見證新中國成立,由紡織廠「老闆」改當「經理」,文革時期遭迫害,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