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6
    星期日

缺乏品質控制工場衛生欠佳 華人中草藥商同款產品停牌
衛生部另收繳30多種無牌照產品

[2018.12.16] 發表
圖為衛生部早前回收的壯陽藥Vita - X Revitalizing Capsules藥丸。
圖為衛生部發出的相關安全警告。
衛生部呼籲民眾立刻停止使用的部分健康產品。
衛生部呼籲民眾立刻停止使用的部分健康產品。
衛生部呼籲民眾立刻停止使用的部分健康產品。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新市一間華人主理的專業生產中草藥「健康產品」公司﹐因質量控制不足和衛生狀況欠佳等原因﹐被加拿大衛生部停牌11種和收繳30多種未有牌照的產品。衛生部呼籲民眾﹐立刻停止使用這些健康產品﹐如果已經使用並有不適需要立刻就醫。

這間公司的名稱是「專業草藥」(Professional Botanicals),位於多倫多新市里斯利街17075號單位16,他們是合約製造商,另外使用名字是「健康草藥」(Healthy Botanicals Inc.)。衛生部發言人杜里特(Maryse Durette)昨日說﹐他們發的﹐並非一個普通的藥品回收﹐而是「安全警告」(safety alert)。衛生部相信,這間公司生產的「健康產品」,部分已流入市面,透過分銷商或保健公司出售,亦可能用不同的牌字去到消費者手中。

產品含處方藥成分 影響心肺腎

她說﹐該公司生產的中草藥的健康產品中﹐有的包含處方藥的成分﹐對於人體心臟、腎臟、肺部等﹐都可能有副作用。因此希望人們如果已經購入這間公司健康產品的﹐不要服食﹐可以到購買的商店退款。

她稱﹐根據他們的評估﹐他們發現該公司使用的生產場地﹐當時並未獲得衛生部牌照﹐清潔狀況不良。「衛生部督察發現﹐現場缺乏足夠的質素控制﹐也沒有預防害蟲的措施。」

衛生部收繳了該公司現場的所有產品﹐處方藥物成分﹐所有製作設備﹔並停止了該公司11項自然健康產品的牌照。這間公司的產品可能以不同品牌名稱出售﹐除了Professional Botanicals公司可能直銷﹐也可能在零售商店、減肥診所等地出售。

衛生部於上月曾經告誡加拿大人﹐2款由一間叫做Lanlay公司銷售的Vita-X Revitalizing Capsules藥丸﹐可能構成嚴重健康危害。該藥的效能﹐據稱可以「給予男性長時間的超級能量」﹐暗示增強男性性能力。2款藥品﹐一款具備衛生部授予的「自然產品牌照號」﹐另一款沒有。衛生部測試了沒有牌照號碼的產品﹐發現其中包含一種處方藥成分「西地那非」。這2款產品都不應該包含該成分﹐而且包裝上也沒有注明。

Lanlay公司在多倫多怡陶碧谷銷售產品﹐他們向衛生部證實﹐這2款藥品是上述「專業草藥」公司作為合約製造商生產的。衛生部11月14日已經收回該藥牌照﹐要求公司停止出售和收回。

「專業草藥」被停牌的健康產品計11種﹐這些健康產品﹐按照公司的說法﹐用途廣泛﹕維持心血管健康、消除發炎狀況、維護認知功能、抗氧化、保肝、促進血液循環﹐等等。

另外在現場被收繳的未獲牌照健康產品﹐更多達將近40種。這些產品中﹐相當部分還沒有列出用途﹐已經列出用途的﹐也都很吸引人﹐包括減肥、壯陽、消除關節痛、降低血壓、預防血栓、清除體內重金屬、消滅寄生蟲、消除過敏、發熱或者關節炎症狀、幫助消化、減輕浮腫、促進前列腺健康等。

市民如需要更多信息,請登入衛生部相關網頁:https://healthycanadians.gc.ca/recall-alert-rappel-avis/hc-sc/2018/68594a-eng.php。

更多要聞二
聖誕新年歡慶變浪費 加人製垃圾量多25%
【明報專訊】聖誕節本應是普天同慶的日子,但大家開派對盡慶之餘,很多時會忘記因此製造大量垃圾。據環保組織「加拿大零廢物」(Zero Waste... 詳情
阿省山火一度失控 降雪風速減利撲救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周末再出現山林大火,火勢一度失控,威脅多個社區。當局懷疑山火涉及人為因素,又強調每年冬季都會出現山火,民眾應時刻提高警... 詳情
西北地區掘出552卡黃鑽 北美最大顆 全球三十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採礦公司發現一顆大約552卡的黃鑽,相信這是迄今為止在北美所發現的最大顆鑽石,也是迄今發現的全球三十大鑽石之一。 這... 詳情
數百醫療紀錄棄垃圾箱 私隱專員徹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私隱專員周五表示,她將介入調查當地一宗其形容為「重大侵犯」事件,事緣... 詳情
數百醫療紀錄棄垃圾箱 私隱專員徹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私隱專員周五表示,她將介入調查當地一宗其形容為「重大侵犯」事件,事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