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7
    星期一

化石能源前說客 料掌美內政部

[2018.12.17] 發表
津凱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宣布內政部長津凱(Ryan Zinke)會在本年底離任,是中期選舉後第3位離職的政府要員。曾出任化石燃料業說客的內政部副部長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將在津凱離職後署任甚至正式接任部長,意味?美國掌管環保政策的兩個重要部門都落入曾為化石燃料業效力的說客手中。

伯恩哈特加入特朗普政府前曾為化石燃料業擔任說客。至於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局長目前由曾任職燃煤業說客的惠勒(Andrew Wheeler)署任,特朗普已正式提名他接任局長。

津凱是特朗普內閣中任期較長的成員之一,他任內推動石油及天然氣鑽探,並推翻奧巴馬政府的環保政策,備受批評。他亦捲入瀆職醜聞,如涉用包機或軍方飛機出席共和黨籌款活動等。《華盛頓郵報》取得他交給特朗普的辭職信,津凱稱因受有惡意和出於政治動機的攻擊而辭職。

另外,美國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馬爾瓦尼將於本年底署任白宮幕僚長,有美國傳媒翻舊帳,發現他2016年11月2日曾批評特朗普是「糟糕的人」,支持他做總統只因兩害取其輕。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總統:「再一次脫俄獨立宣言」
烏克蘭東正教約190位主教周末在基輔11世紀建成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召開自立門戶和選舉領袖的閉門會議。會議結束後,總統波羅申科宣布烏克蘭東正教... 詳情
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制裁3名朝鮮高官,沒收他們在美國的資產。 聲明指出,對美國的制裁感到震驚及憤慨,形容美國的舉動將兩國關... 詳情
金正日逝世7周年 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
12月17日是已故朝鮮領袖金正日逝世7周年,金正日兒子兼現領袖金正恩,親自率領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各委員,前往安放兩名已故領袖金正日及金日成遺體... 詳情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上周四有一架班機,一顆將要用來移植瓣膜的「心臟」竟然被忘在飛機上。機長只好緊急返航,將心... 詳情
2019法國小姐來自大溪地 曾因胖被嘲笑
法國小姐決賽於當地時間周六晚在法國北部城市里爾舉行,現年23歲的健身房社群主管,來自法國南太平洋海外自治領地大溪地島參選的維瑪拉瑪.查韋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