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7
    星期一

杜魯多轟保守黨危言聳聽 強調堅守移民政策無風險
指製造恐慌激起民眾對移民憂慮

[2018.12.17]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警告「民粹主義的危險性」,並批評有人將移民爭議政治化,將令加國的未來陷入危機。他批評保守黨「危言聳聽」,針對有利本國的事情故意散播錯誤信息,這是非常危險的事。保守黨則直斥他不負責,只懂人身攻擊和虛偽的論述,漠視國民的憂慮。

杜魯多接受加新社專訪時表示,雖然面對愈來愈多的反對,但他相信普遍加國人民都認為移民對國家是有利的。據悉杜魯多建議將此議題作為明年選舉的宣傳主題。他表示,保守黨近期作出的決定不負責任,仿效全球各地對移民影響的看法,故意散布虛假信息以獲取短期政治利益,並激起公眾對移民的憂慮。他認為要周祥地解決本國面對的其中一個重大事項,這絕非良策。

杜魯多歡迎就移民問題進行辯論,只要能堅守政策有意義的範疇,例如每年批准的移民數量,及如何正確地讓新移民融入本國等。不過他批評保守黨現時危言聳聽,針對有利加拿大新一代的事情,故意散播錯誤信息,這是非常危險的事。

杜魯多計劃釋除大眾對移民日漸增加的憂慮,強調加國有強大的移民制度,確保新入境的難民申請人不會構成安全風險,並履行加拿大已同意執行的國際義務。他說,有關申請程序足以確保民眾安全,並暗批保守黨趁民眾焦慮製造恐慌。

對於杜魯多的評論,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新聞秘書哈里遜(Brock Harrison)認為,這正好反映他不負責,沒有回應加國人對邊境問題的憂慮,而作人身攻擊和虛偽的論述。保守黨將繼續針對他未能捍衛邊境而造成延誤及額外數十億元費用而向追責。

加拿大上周與其他164個國家簽署聯合國《安全、有序和常規移民的全球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是首份大規模包涵蓋國際移民多方面的協議書,旨在改善國際合作。但有關契約卻引發右翼組織及政黨的示威行動,特別是東歐國家。希爾也強烈批評協議,讓外國勢力影響加國的移民系統,並指移民法專家也反對有關契約。

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行政總監科爾(Shachi Kurl)認為,若杜魯多明年擬將移民作為選舉宣傳重點,將會帶來很嚴峻的挑戰。據該機構在秋季進行的調查所得,自由黨在政治庇護人士的議題上正處於弱勢,反而保守黨每次提出此議題時都引起廣泛的共鳴。

自從2017年初,已有超過38,000名非常規移民抵達加國。

更多加國新聞三
總理:不會提前明春大選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表明不會提前在明年春季舉行聯邦大選,近日甚囂塵上的傳言落空。杜魯多上周五(14日)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明確表示,很高興能... 詳情
家貓匿快遞箱內午睡 「遠遊」千二里紿發現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Halifax)一隻家貓偷偷溜進主人快遞郵包中午睡,竟然連同郵包被誤寄往1,200千里以外的滿地可,幸好10天後平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