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7
    星期一

外國股東停用華為產品 T-Mobile及Sprint盼利合併

[2018.12.17] 發表
T-Mobile及Sprint相信,他們的外國股東停用華為產品將有助於兩家無線營運商價值260億的合併案。

【明報專訊】美國第三大及第四大無線營運商T-Mobile及Sprint相信,他們的外國股東停用華為產品將有助於兩家無線營運商價值260億的合併案,同時亦顯示了美國政府排斥華為的努力。

如同所有美國主要的無線營運商,T-Mobile及Sprint都未使用華為設備,但他們大多數的股東,如德國的Deutsche Telekom AG及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都各自在海外市場使用某些華為設備。

熟悉T-Mobile及Sprint合併案的內情人士表示,美國官員一直在對Deutsche Telekom施加壓力,要求停止使用華為設備。

Deutsche Telekom及軟銀上周據稱都在試圖拒絕再使用華為做為供應商。T-Mobile及Sprint預期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下周便會同意兩家公司的合併案。熟悉內情人士也警告,T-Mobile及Sprint的合併仍有可能被CFIUS拒絕。由於此事尚屬機密,故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Sprint、T-Mobile、Deutsche Telekom、軟銀及CFIUS都未對此事發表評論,華為也拒回應此一報道。

歐洲及亞洲一些電訊營運商已表示不會在他們的5G行動網絡中使用華為產品。最近,華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過境時被加國警方逮捕之事使美中貿易關係更為緊張。加拿大是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並希望將她引渡至美受審。美方指控孟晚舟違反美國對伊朗禁運法令,中國也要求加方立刻釋放孟晚舟。

據稱,軟銀計劃將4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轉為諾基亞(Nokia)及愛立信(Ericsson)的設備。Deutsche Telekom上周五也表示,鑑於華為設備引起的安全爭議,該公司正在檢討它在德國及其他歐洲市場的供應商計劃。T-Mobile及Sprint的合併案必須獲得美國司法部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同意。T-Mobile之前曾表示,它預期合併案可於2019年上半年完成。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局料本周再加息 投資者盼明年放緩腳步
【明報專訊】投資者正在期待美國聯儲局本周會為他們帶來好消息,明年減緩調息速度,並為股市帶來聖誕禮物。 美國股市今年遭遇了16年來最慘淡... 詳情
各國貨幣緊縮經濟放緩 全球股市拋售潮料陸續有來
【明報專訊】國際結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周日表示,由於投資者正在調適全球性的貨... 詳情
Staples多市魁省店舖轉型 變共享辦公室可供社區活動
【明報專訊】辦公室文儀用品零售集團Staples正在將其位於魁北克柯克蘭(Kirkland)及多倫多的兩間店面進行轉型。轉型後的店面將包括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