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6
    星期三

日本7月重啟商業捕鯨

[2018.12.26] 發表

多間日本傳媒上周引述消息,指日本當局將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以便明年恢復停止近30年的商業捕鯨活動。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宣布退出IWC,並計劃明年7月開始重啟商業捕鯨。這是自二戰以來,日本罕有退出國際組織的決定。

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日本的商業捕鯨活動,將主要集中在日本領海及專屬經濟區水域,強調不會在南半球或南極地區捕鯨。

IWC於1946年根據《國際捕鯨管制公約》成立,旨在保護鯨魚資源,成員共有89個國家,其中過半數反對捕鯨。IWC於1982年通過《禁止商業捕鯨公約》,1986年實施商業捕鯨禁令,惟日本隨後於1987年起在南極海域以科學研究為由捕鯨,1994年擴至西北太平洋。

(法新社)

更多要聞二
英菲臘親王缺席聖誕崇拜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率王儲查理斯、威廉和凱特、哈里和梅根等王家成員,昨晨在諾福克郡桑德靈厄姆(Sandringham)王室莊園出席傳統王室聖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