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9
    星期六

煤氣鎮食肆熱湯嚇現煮爛鼠屍
東主認錯 衛生局指非店內烹調可續營業

[2018.12.29] 發表
麵包盅周打蜆湯內發現已煮爛的鼠屍。(Instagram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視頻鏈接:youtu.be/Yr1zPn48smU

【明報專訊】溫哥華煤氣鎮新派食肆泡製的熱湯內發現老鼠屍體。前日有食客在Instagram發表相關視頻及相片,顯示有人用湯匙從該食肆的招牌周打蜆湯內撈出一隻黑色鼠屍。該食肆東主昨日已經承認錯誤,然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經調查後發現出事湯類並非在食肆內烹調,因此該食肆毋須立即關門。

署名「pisun_ne_ne」的網民前日在Instagram發表一段12秒的有聲短片,並標明地址為溫市阿博特街(Abbott St.)221號以麵包盅周打湯為招牌菜式的Crab Park Chowdery。片段顯示有人用湯匙撈出一隻軀幹皮肉已經煮爛發白、但尾部和後腿仍然較為完整的黑色鼠屍。

片中同時有兩把年輕女子的聲音,其中一人問「這是甚麼東西﹖」,然後另一人說「我的天,這是一頭死…」,話未說完就發出驚訝聲音。最後有人說這個東西「應該在(湯)那媔隉S」

「pisun_ne_ne」在Instagram帳號簡介自稱「吃貨」,在帖文中表示自己的朋友前日在Crab Park Chowdery點了一份曼克頓周打蜆湯時有「一點意外」發現,也就是一隻老鼠。該網民續說,該食肆雖然非常受歡迎,但有一隻碩大的老鼠在湯內煲煮這樣令人「感覺惡劣」的事情發生,該店就應該關門停業。她表示發表這段視頻的目的是為了讓公眾知道,茈L們盡量避免光顧這類食肆。

「pisun_ne_ne」的帖文截至昨晚6時錄得465個讚好及過千個留言,不少其他網民贊成壇主的說法,認為湯內發現鼠屍實在太噁心,但也有部分網民批評壇主,認為她和友人是在作假,表示餐廳東主怎會容許這樣一隻老鼠混入湯內。

然而Crab Park Chowdery的東主菲臘士(Ashton Phillips)昨日接受《省報》(The Province)訪問時承認,前日下午3時確有兩名年輕女子光顧他的餐廳並發現湯內有異物。

《省報》引述菲臘士受訪時情緒激動,他表示湯類都是在上蓋密封的50加侖汽鍋內煲煮,在煲煮期間不可能有老鼠跌入湯內,因此湯內出現鼠屍令他和員工大惑不解之餘也相當沮喪。

菲臘士對今次事件表示深切歉意外,也說不會怪責任何人,承諾會為今次事件負上全責。他亦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已在前日向兩名女事主贈送100元現金券以作補償。

《省報》指出,Crab Park Chowdery在商戶搜索網站Yelp的帳號昨日早上出現大量負評。Yelp網站已經發出通告,指出由於近日大量評論都是與媒體報道有關,未能確定該些評論是否出自親身體驗,因此已經暫時停止留言功能。

沿岸壎竻蓮Q日表示,出事湯類並非在Crab Park Chowdery烹煮,而是在位於喬治亞東街(East Georgia St.)251號的Mamie Taylor餐廳烹煮。壎竻蔥o言人埃金斯(Tiffany Akins)表示,當局派人到Mamie Taylor巡查並發現鼠蹤,因此已經勒令該店立即關閉。當局亦表示,只要Crab Park Chowdery不再委托到Mamie Taylor烹煮食物,可以繼續經營下去。

Crab Park Chowdery目前在Yelp上有3.5星評分,滿分為5星。

更多要聞一
煤氣鎮12食肆有蟲鼠
【明報專訊】被發現湯類藏有鼠屍的Crab Park Chowdery雖然今次避過被勒令停業的厄運,但該店曾多次被沿岸壎竻膘筋d發現沒有遵從防... 詳情
冰封北半球 「中國凍哭」 迎近五年最冷元旦
北半球多地在年底陷入嚴冬風雪,12月25日以來,受強冷空氣影響,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區已出現6℃至10℃降溫,局地超過12℃,並出現今年... 詳情
日本北海道嚴寒 積雪147厘米
北半球多地在年尾陷入嚴冬風雪,日本北部近日受「年尾寒流」侵襲,單在北海道函館機場,昨日(28)已有34班國內航班受風雪影響要取消。山形縣一名... 詳情
劉德華失聲痛哭 取消3場演唱會
劉德華(圖)昨晚在紅館舉行第14場個唱,惟由於喉嚨發炎,致無法演出,昨晚唱到九時,華仔淚流滿面宣布腰斬個唱。今早華仔所屬的映藝文化娛樂有... 詳情
加美聯手偵破貨櫃箱運毒
【明報專訊】再有一宗涉及卑詩華裔的跨境大型犯罪,在進入審判前夕被聯邦檢控部門擱置控罪,兩名華裔男女去年被落案起訴運毒及販毒罪名,警方行動中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