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9
    星期六

恐鳥29分慘負魔術

[2018.12.29] 發表
胡斯域(左)昨仗射入30分並摘下20個籃板。(美聯社)

在NBA聯盟領先的多倫多恐鳥昨天到訪奧蘭多,全場投籃命中率僅29.5%,最終以87﹕116大敗給魔術,但仍以0.5勝場優勢,續排聯盟首位,收獲大勝的魔術則結束4連敗。

魔術由胡斯域取得30分、20板、8助攻的準三雙佳績,奧古斯丁射入17分、6助攻,羅斯和艾薩克各射入14分;恐鳥有盧維爾缺陣,李安納攻入21分、6籃板,伊巴卡得17分、8籃板。

昨仗表現最佳毫無疑問是魔術的胡斯域,在僅僅33分鐘的出場時間,胡斯域就17投12中,高效地取得30分、20籃板的超級兩雙並且送出8次助攻。這是胡斯域生涯第8次籃板上20,也是他生涯第7次砍下雙20的數據。魔術也有一項數據創造了賽季新高,那就是他們全場60個籃板球。其中,魔術僅僅搶下11個前場籃板,有多達49個是後場籃板,可見恐鳥此役十分不濟。全場比賽恐鳥95投28中,僅有29.5%的投籃命中率,29分的淨勝分,也助魔術創下本賽季的最大贏球分差。

首節比賽兩隊比分咬緊,該節最後2分鐘,魔術打出一段7﹕3攻浪,以25﹕29落後結束首節。次節後半段,恐鳥卻突然啞火,魔術僅用了不到3分鐘的時間,就在打出10﹕2的攻浪,取得反超。優勢不再的恐鳥仍舊得分乏力,魔術又送出一段10﹕4的攻浪,魔術以以57﹕48領先。

恐鳥經過半場休息調整,但狀態仍舊不見好轉。下半場開始4分鐘後,魔術已經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6分。魔術以35﹕15贏下第3節,以92﹕63的巨大領先優勢進入末節。

分差如此大的情況下,比賽已沒有懸念,儘管恐鳥的替補球員助球隊打出19﹕9的攻勢,將分差縮小至20分以內,但魔術在暫停後,很快穩住陣腳,恐鳥的主力球員退場,最終魔術以116﹕87爆冷戰勝恐鳥,結束了此前的4連敗。

更多體育一
湖人禍不單行 朗度休1個月
湖人屋漏偏逢連夜雨,繼主將勒邦占士傷勢未明,昨天又宣布朗度完成右手手術後需要休戰1個月。 湖人昨天宣布後衛朗度剛完成右手指手術,手術順... 詳情
泰化維斯連中兩元 楓葉作客4﹕2力克藍外套
多倫多楓葉昨天作客哥倫布,憑藉泰化維斯個人梅開二度及門將史柏斯救出對手27次射門,終以4﹕2擊敗藍外套,錄得5連勝。 開賽僅2分22秒... 詳情
拿度不敵安達臣 或退出季軍戰
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網球手拿度在阿布扎比網球錦標賽以4﹕6、6﹕3、4﹕6不敵南非大炮安達臣,賽後揚言勢退出季軍戰。 拿度昨天是他自完... 詳情
中國男子國家足球隊昨天結束了亞洲盃前最後一場熱身賽。最終中國與約旦以1﹕1戰平。 昨天的比賽閉門進行。上半場17分鐘,吳曦為中國隊先開... 詳情
前阿仙奴主席逝世
前阿仙奴主席彼德希活周五辭世,享年82歲。銀行家出身的彼德希活,於1982年接掌阿仙奴,成為繼他的父親與爺爺之後,希活家族第3位阿仙奴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