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白腹海鵰戰航拍機 環團憂傷雀鳥

[2019.01.03] 發表
有人拍到小島羊洲上空有白腹海鵰張爪驅趕航拍機,程詩灝話白腹海鵰有可能遭航拍機螺旋槳割傷,呼籲市民航拍雀鳥時保持距離,以免滋擾生態。(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航拍機大行其道,唔少市民假日都會「四圍飛」,日前有網民懷疑用無人機鷅港兩岸航拍,險象環生;噚日就有網上群組瘋傳猛禽白腹海鵰「大戰」航拍機麍菑龤A有環團估計航拍機進入鰷r禽鵅u領空」,出於本能反應,佢張爪驅趕,但航拍機嬼陰蛩掍i能會傷害白腹海鵰,令人非常擔心,呼籲市民自律,利用航拍機拍攝自然生態時要保持距離。

料「領空」被侵 張爪驅趕

據了解,相片於前日元旦鬖靚^市中心對出鴾p島羊洲上空拍攝,而羊洲一向係麻鷹來港越冬鴷D要棲息地。

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總監程詩灝話,從相片可見白腹海鵰有張爪黻囮@,可能係出於攻擊或自衛,顯示航拍機已經闖進猛禽鵅u領空」,令佢受到威脅,所以出豁X趕。程詩灝擔心,航拍雀鳥成為新趨勢,尤其係雀鳥繁殖季節,影響會更大。白腹海鵰係香港大型猛禽之一,現時全港只有15至20對,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更多港聞
直升學額未用盡 吸納伍小女生 伍華中學最快明年轉男女校
【明報專訊】全港有1130間官津、直資及私立的中小及特殊學校,男校只佔47間,大都是早年創辦的學校,其中有53年歷史的男校天主教伍華中學正諮...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5年,有兩間男校獲准轉為男女校,其中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2014學年開始取錄男女生,現屆中六是最後的「純男級」,全級90... 詳情
中大生聯國實習 為防災減災出力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與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在泰國曼谷合辦第六期實習計劃,今屆有4名中大研究生參加,... 詳情
時事議題﹕法改會倡立檔案法
【明報專訊】政府的檔案十分重要,對問責及讓學者整理歷史有關鍵意義。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轄下的檔案法小組委員會2018年12月發布《檔案法... 詳情
時事議題﹕設立《檔案法》增公眾問責?
【明報專訊】過去社會有不少聲音認為政府應就檔案法立法,如2014年3月申訴專員公署就本港政府的公共檔案管理發布主動調查報告,指出現存制度的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