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朝鮮駐羅馬署理大使傳尋庇護

[2019.01.03]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朝鮮駐意大利的署理大使,上月初與家人在首都羅馬,向一個西方國家尋求庇護。

報道指,這名署理大使48歲,譯音姓趙,外交消息指意大利當局正在一處安全地點,對這名朝鮮官員及他的家人提供保護。

意大利在2017年抗議朝鮮核試及試射導彈,驅逐駐羅馬的朝鮮大使,大使一職懸空至今。

報道指出,一般朝鮮駐外人員的子女都要留在朝鮮,但這名署理大使可以攜同家人派駐羅馬,相信在朝鮮有特殊身分。

更多國際要聞
丹麥火車被撞6死逾10傷
【明報專訊】丹麥一列載客火車在前往首都哥本哈根的大橋上行駛時,懷疑被對頭的載貨火車貨物撞擊,部分車卡損毀嚴重,車上至少6名乘客死亡,十多人受...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探望被指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俄羅斯拘捕的美國公民惠蘭。 洪博培周三探望被扣押在莫斯科的美國公民惠蘭,之... 詳情
美國網絡串流影片巨擘Netflix屈服於沙特阿拉伯政府的投訴,將一個諷刺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涉及異見記者卡舒吉命案和也門空襲的節目撤下,惹來人權... 詳情
美阻偷渡  催淚彈射墨境
美國邊防巡邏隊周二向墨西哥境內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對付接壤加州聖迭戈美墨邊境上大約150名闖關者,拘捕了當中25人。聲明指當時有人向美方人... 詳情
日皇明仁昨日發表退位前最後一次新年演說,向民眾祝賀並祈求世界和平,這也是他最後一次以日皇身分接受民眾賀年,昨有逾15萬人到皇宮,創下平成年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