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全加第二大 滿地可碼頭工會票決罷工

[2019.01.03] 發表
滿地可碼頭。(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大碼頭工會幾乎一致同意舉行罷工,工會認為極具重大象徵意義;但仍會待下月勞資雙方及政府商討結果情況。

由於合約已於上月屆滿,滿地可碼頭工會正與資方海洋僱主協會(Maritime Employers Association)談判一份新合約,協會包括船東、營運商、代理及碼頭公司。

滿地可工會發言人默里(Michel Murray)周三表示,工會1,110成員中有約600會員在上月16日進行表決,結果有99.49%人同意工會領袖60天期限號召罷工。他指,由於工會和僱主協會須在下月15日前與加拿大工業關係局(Canada Industrial Relations Board)商討哪些屬於必要性服務,故今次投票號召罷工只屬象徵意義,不過他亦指,一旦60天期限屆滿,工會仍「有可能」號召停工,或僱主在限期前關廠拒讓員工上班。

他指,工會成員將在下月15日後舉行另一輪投票,屆時會員將真正罷工。海洋僱主協會發言人科莫(Yves Comeau)表示,勞資雙方談判一直進展良好,其成員對工會的行動感到非常驚訝。

更多加國新聞三
發展商推學生樓 首兩幢售罄
【明報專訊】不僅是溫哥華的卑詩大學(UBC),就是校園設於基隆那(Kelowna)的奧肯那根卑詩大學(UBC Okanagan,簡稱UBC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