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上月風暴破壞力歷來最強 全省逾75萬人斷電

[2019.01.03] 發表
上月風暴期間最高風速達每小時100公里,令不少大樹倒塌造成破壞。(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宣布,上月20日的風暴是該公司史上破壞力最強的風暴,導致超過75萬人一度斷電。

卑詩水電昨天公布12月20日風暴所造成的破壞數據,指有75萬人斷電,比上一次2015年8月風暴所造成的70萬人斷電更嚴重,也比2006年破壞史丹利公園的大風暴嚴重。

在75萬遭到斷電的民眾當中,40萬人居於低陸平原,另35萬人居於溫島及海灣群島,這個數字代表了溫島及灣島的八成人口。

這次風暴有如此強勁破壞力的原因,為強風吹自多個方向,而且在風暴來到之前已接連多日下大雨,令到樹根不穩,加上風暴吹襲期間最高風速達每小時100公里,令大樹容易倒塌壓倒房屋及電力供應設施。

卑詩水電營運總監Chris O'Riley表示,處理這次大停電,該公司出動了900名工程人員搶修,修理了8.6萬米的電纜、390條電線柱以及230個變壓器。

卑詩水電指出,該公司在風暴過後24小時內為55萬戶恢復供電,所有低陸平原及菲沙河谷的客戶在12月24日前已復電,但溫島及灣島則由於破壞太過嚴重,工程人員要到31日日間才恢復供電。

卑詩水電也總結經驗,希望日後改善,例如,有客戶透露舉報停電遇到困難,因為某些地區的911接線生被電話塞爆;另有客戶查不到自己地區的停電更新資料等。

卑詩水電表示,這場風暴導致的搶修成本還在計算當中,未來數天將可公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