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中國經濟不佳 美股開市大跌 挫後反彈 3指數收市均微升
微軟波音蘋果股價均受影響

[2019.01.03] 發表
新年過後的第一天,股市開盤即大跌,之後緩緩回升,終場終報升。

【明報專訊】過山車般的起伏,周三,新年過後的第一天,又重回華爾街股市,股市開盤即大跌,之後緩緩回升,終場終報升。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在開盤後數分鐘內,由於中國經濟數據不佳,立刻跌了398點。之後即緩緩回升,至終場前15分鐘,出現小幅反彈,終使各主要指數止跌回升。

中國12月的製造業活動轉弱,全國及國內需求均出現冷卻。

此一數據對大出口商如微軟(Microsoft)及波音(Boeing)周三股價均造成重擊,所幸收盤前,兩家公司股價亦出現反彈。

像周三這樣的起落在過去3個月乃是司空見慣之事,許多策略師都認為此一情形還會繼續。

周三股市收盤後,蘋果公布了季度銷售預估,遠較分析師預期的為差。蘋果表示,該公司的營收將低於原先的預估,因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盤後,蘋果股價跌7%。其他科技公司,特別是晶片製造商股價也都報跌。

去年表現最差的一些類股,如能源及網路公司,周三漲幅卻最大。

標普500指數星期三上漲3.18點,或0.1%,收2,510.03點。道指上升了18.78點,或0.1%,收23,346.2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30.66點,或0.5%,收6,665.94點。

標普500指數2018年跌了6%,是2008年以來第一次遭受重大損失,該指數9月底以來跌了14%。

美國經濟雖然近10年來一直在穩定擴張,但中美貿易戰,聯儲局升息及美國政治不穩定性仍令投資者擔憂。

許多華爾街銀行都預測今年股市會出現溫和成長,但他們也預期,由於未來有如此多的不確定性,類似周三及過去3個月來的股市動盪起伏還會再出現。

更多經濟要聞
特朗普再出口術:股市會回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表示,上個月股市出現了「一點問題」,但當美國與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完成貿易交易後,股市應會回升。特朗普在一項持續進... 詳情
2019年首選健康護理股
【明報專訊】健康護理類股走完2018年不僅僅毫髮無傷,同時還欣欣向榮。健康護理類股2018年上揚了4%,係標普500指數中唯一上揚的類股。健... 詳情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三公布了令投資者失望的消息,該公司第4季只交付90,700輛電動車,低於華爾街預期。 特... 詳情
美股市大跌後反彈 美國原油價漲4.1%
【明報專訊】油價周三在動盪中上揚4%,但原油生產過剩及全球經濟成長轉弱仍有可能影響原油需求量。 布倫特原油LCOc1期貨周三東部標準時...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迄2018年底在美國已銷售了200,000輛電動車,達到今後15個月內,7,50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