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浙江克山東 吉林主場擒上海

[2019.01.03] 發表
浙江球員漢斯布魯(右)帶球進攻。(新華社)

CBA聯賽昨日繼續展開第27輪的爭奪。在兩場事關季後賽名額的「卡位大戰」中,排名相對靠後的吉林和浙江稠州隊紛紛在主場完成「下克上」,取勝後繼續保持著對季後賽名額的有力爭奪。

力克強敵新疆後,此役浙江稠州繼續坐鎮主場迎戰山東隊,兩隊均只有一名外援出戰。浙江「青年軍」開局打出一波8:0先聲奪人,但隨後被山東隊拖入慢節奏的「防守大戰」中。替補登場的張慶鵬帶領山東男籃回敬一波10:1,在首節結束時扳平了比分。次節,山東隊依靠張慶鵬的串聯緊咬比分。高強度的「絞殺」之下,王奕博等浙江小將頂住壓力,先後命中中投,幫助球隊半場39:38領先。

第三節,浙江稠州隊的張大宇接隊友助攻連續在內線得分,山東隊則失誤不斷,主隊趁勢策動一波17:2的小高潮拉開比分。三節戰罷,浙江隊以62:51建立起優勢。最後一節,山東隊的朱榮振在籃下頻頻砍分,但程帥澎與賴俊豪先後挺身而出,一舉「澆滅」客隊反撲勢頭。最終浙江隊以82:73力克山東取得三連勝。

此役兩隊共出現30次失誤,山東隊三分命中率不足20%,13次罰球也僅僅命中4次,比賽強度可見一斑。程帥澎延續上佳表現,為浙江隊砍下全場最高的27分。

上海男籃來到長春挑戰吉林隊。主隊外援瓊斯在次節掀起18:3的進攻狂潮。反觀上海隊,弗雷戴特手感冰涼,半場三分球8投僅1中。兩節戰罷,吉林隊以67:49遙遙領先。

吉林隊的張彪、蘭佩等人在第三節紛紛發威,分差一度被拉到22分。退無可退的上海隊開始反擊,斯科拉攜手顏鵬一度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末節,瓊斯連突籃下得手,吉林隊小將姜偉澤也命中遠投,主隊最終以122:109擊退上海。

更多體育二
廣東險勝四川續領跑
中國女籃聯賽(WCBA),「領頭羊」廣東隊以56:55驚險戰勝四川隊,繼續領跑積分榜;江蘇隊和北京隊各自收穫一場分差超過40分的大勝。 ... 詳情
東方新援今鬥吸血鬼 東方龍獅(香港東方)籃球隊昨日宣布簽入美籍雙能後衛巴錫,取代今季才加盟的前甲一遊協兵費格遜。球隊今日主場出戰曼谷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