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美政府局部停擺 加美貿易或受影響

[2019.01.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四發出警告,美國政府局部停擺可能會影響該機構發放完整加美貿易數據的可能。

美國聯邦政府12月22日開始局部停止運作,11月的數據不受影響,但未來幾個月數據可能會受到影響,因為加拿大對美國出口的數據以截至12月的數字計算。自1990年以來,加美雙方一直使用對方的進口數據來提供出口統計數據。

美國從加拿大進口的相關資料,一直由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報告,經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彙編後,再向加拿大統計局發送,並用於加拿大對美國出口的統計數據。美國是加拿大最重要的貿易伙伴,加拿大約75%商品出口到美國,而加拿大也是美國商品的最大出口目的地,約佔美國商品出口總額18%。雙方的統計機構,通常在預定日期同步公布貿易統計數據。

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在聲明中稱︰「進口數據共享是傾向做法,因為進口貨物會受到海關機構更嚴格審查。分享進口數據有助確保雙邊貿易統計的準確度和連貫性,同時減少出口公司的行政負擔。」

更多要聞一
大溫去年房銷近18年最少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區內2018年的總成交量只錄得2.4萬多宗,較2017年少逾三成;而去年成交量更是自2000年... 詳情
菲沙河谷城市屋柏文價升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發表報告指,區內住宅地產市場經歷連續三年全年成交量超過2萬宗後,在2018年的交投及存量均回復至較一... 詳情
佩洛西當選美眾議院議長 重申不撥款興建圍牆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新會期在聯邦政府仍局部停擺下展開,78歲資深民主黨議員佩洛西當選議長,成為美國政府繼總統及副總統之後第三位最有權勢之人。... 詳情
特朗普現身白宮新聞發布廳 自誇因邊境牆得到空前支持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下午突然出現在白宮新聞發布廳,再次呼籲國會為美國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牆提供資金,邊境巡邏隊工會成員站在其兩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