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溫市街頭捐衣箱九成已撤
去年11月30日頒禁令 違者將罰款

[2019.01.04] 發表
溫市要求所有經營者在去年11月30日之前把公眾地方的衣物捐贈箱移除。(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日前發生衣物捐贈箱困人致死事件後,溫哥華市府昨日發出聲明指出,自從市府去年頒發禁令後,市內逾100個街頭衣物捐贈箱,約有九成已經被移除。市府相信,餘下的衣物捐贈箱將在本年初撤除。假若不移除,市府將會代為清理,並會向犯禁者課以罰款。

溫哥華去年7月也曾發生一名女子受困於衣物捐贈箱後死亡的慘劇。事後溫市府與所有衣物捐贈箱的營運者接觸,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這些衣物捐贈箱對公眾安全所構成的威脅不能妥善解除。市府最後要求所有經營者在11月30日之前把街頭與後巷等公眾地方的衣物捐贈箱移除。當時估計是,溫哥華街頭捐贈箱有超逾100個。

市府消息人士指出,假若經營者拒絕清除違禁捐贈箱,市府將會代為移除,並向違令者課以罰款。

此外,在溫哥華公園局的要求下,West Point Grey Community Centre、Kensington Community Centre、Vancouver Aquatic Centre與公園局所有設施的衣物捐贈箱已經移除。溫哥華學校局也已下令將學校局物業內的衣物捐贈箱移除。

至於設在私人物業之內的衣物捐贈箱將如何處置,相關政策將在今年初期作出審議。

溫哥華市府又指出,Zero Waste Centre與Landfill Residential Drop-off Area受監察的範圍內,繼續設有衣物捐贈箱。這些地點在營運時間也開放予公眾捐贈衣物。市府又忠告市民,除了使用捐贈箱之外,還可以將衣物直接捐贈給二手店、寄賣店、無家可歸者收容中心,也可以致電慈善團體上門收繳。

4年殺5人 安全堪慮

自從2015年以來,共發生過五宗捐贈箱困人致死事件。而捐贈箱的生產者透露,正在開發新型的捐贈箱,提高其安全程度。但生產商同時指出,現有的捐贈箱其實可以改裝得更為安全。只是會讓人偷取捐贈衣物。

而西溫哥華困人致死捐贈箱的經營團體宣布,將會移除全省146個捐贈箱,直至找到安全有效的替代方案。

更多加國新聞二
玩花式躍下雪道纜車 魁省15歲少女撞岩石身亡
【明報專訊】魁省西北部阿比蒂比(Abitibi)一個滑雪中心周三晚發生樂極生悲的事件,一名15歲少女在乘坐纜車期間,試圖玩新花式而突然跳下,... 詳情
威士拿降雪53厘米
加拿大環境部昨晚發布卑詩南部多個地區錄得降雪,威士拿村(Whistler Village)有53厘米雪,在其附近的彭迪頓(Pemberton... 詳情
安省工會憂醉駕麻駕情況惡化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有意將賣酒的銷售網擴大至街角士多﹐但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擔心﹐當市民更易買到... 詳情
青年疑吸「冰毒」亢奮 連打79通電話報假案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名青年疑在吸食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後情緒亢奮,竟然半夜三更連打近80個911電話... 詳情
大熊貓成動物園「運財童子」
【明報專訊】自從大熊貓一家四口去年春天入住卡加利動物園新家以來,該動物園的遊客絡繹不絕,入場及會員人數更加刷新紀錄。 卡加利動物園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