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6
    星期日

內地童亡 港大深圳醫院被指誤診

[2019.01.0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繼去年爆出新生嬰兒死亡事件,日前有內地媒體報道,一名內地女童兩度到該院求診,兩次均被診斷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隨後女童病性惡化,經搶救後不治,家屬認為醫院誤診。院方建議家屬安排女童驗屍,以確認死因。

《南方都市報》前日報道,深圳福田福民片區的章先生本月1日帶8歲女兒到港大深圳醫院求診,被診斷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女童之後病情未見好轉,翌日再到該院求診,再被診斷屬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至本月3日上午,女童病情惡化,經搶救後不治。章先生表示女兒平常身體好,他與家屬均認為是醫院診療有誤。

指家中死亡 院方促剖屍驗死因

港大深圳醫院回應稱,本月3日有20多名自稱死者家屬在醫院急診科擾亂秩序,警方已依法處理有關鬧事者。院方已向女童家屬說明,患者在家中死亡,原因不明,建議驗屍解剖以確認死因,院方支持死者依法維權,若對醫院治療存有異議,並通過醫療損害司法鑑定、訴訟、仲裁等途徑解決爭議,醫院將積極配合。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