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全球十大宜居榜 溫市跌出前三甲

[2018.12.31] 發表
溫哥華在全球十大最適宜居住城市榜上排名第六。(資料圖片)

全球十大宜居榜 溫市跌出前三甲

【明報專訊】最新《全球宜居城市報告》(Global Liveability Report)顯示,溫哥華今年連續第三年被評選為全球十大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之一,但排名較去年下跌。此外,另有兩個加國城市上榜,分別為卡加利與多倫多。

加國3城市入前十

經濟學人智庫(EIU)發表了2018年《全球宜居城市報告》,分析員以穩定性、醫療保健、文化與環境、教育、基建5大生活質素,評估140個城市。幾項生活素質的比重分別佔100%中的25%、20%、25%、10%、及20%。

與去年相同,今年入選全球十大最適宜居住城市排行榜的加國城市仍然有三個,分別為溫市、卡加利及多倫多。去年排名第五的卡加利今年以97.5的分數排第四名,位居加國城市中的首位。溫市雖獲得與去年相同分數(97.3),但排名卻由去年的第三名跌落至第六名。而多倫多則緊跟溫市之後,與日本東京以97.2並列第七,多倫多的排名亦較去年跌落三名。

連續贏得七年該排行榜榜首的澳洲墨爾本今年最終被多年跟隨其後的奧地利維也納打敗,維也納以99.1分喜摘桂冠,而墨爾本較維也納低出0.7分,以98.4分位居第二。另外兩個入榜的澳洲城市悉尼與阿德萊德(Adelaide)分別排在第五與第十的位置。

今年與去年的全球十大宜居城市類似,70%的入選城市位於澳洲或加國。

此外,大阪(Osaka)排在第三名,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位於第九名。而去年榜上有名的澳洲珀斯(Perth)、新西蘭奧克蘭(Auckland)、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及德國漢堡今年則跌出前十。

相反,排名的另一端﹐敘利亞的大馬士革(Damascus)由於戰亂以30.7的分數排名墊底。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青年國會練參政 明年8月可報名
【明報專訊】近100名年齡在16歲至21歲之間的青年,日前於維多利亞省議會展開「卑詩青年國會」(BC Youth Parliament)訓練... 詳情
商界籲政府支持本地企業
【明報專訊】加國經濟今年其中一個最熱的議題是如何改善競爭力﹐尤其是隔鄰美國政府削減企業稅以圖提升企業的盈利能力﹐加國若不急起直追﹐更形落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