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日本今起徵1000圓離境稅

[2019.01.07] 發表

日本今日起徵收1000日圓(約12.2加元)離境稅,日本國民及外國旅客經海空兩路離境時都要支付這項新稅,旅客購買機票或船票時一併支付稅款,但24小時內離開日本的過境旅客和2歲以下兒童可獲豁免。

日本政府估計,2019年財政年度起,離境稅將帶來每年4.6億美元(約6億加元)收益,計劃用在投資旅遊業基建,例如建立人臉辨識閘口加快入境程序、提供多語言系統向外國遊客介紹景點等。

另外,日本為因應將於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及殘障奧運,提高維安及加強反恐,考慮在2月起於地鐵站檢查旅客的「手提行李」。

日本《共同社》報道,鑑於去年6月東海道新幹線曾發生攻擊案件,造成3名乘客死傷,及1995年3月在霞關站發生的奧姆真理教地鐵沙林毒氣案件,考慮要檢查旅客的手提行李,最快2月會開始施行。

選出的試辦地點為東京都千代田的東京Metro地鐵公司的霞關站,霞關站內有3條地鐵路線通過,分別為丸之內、日比谷及千代田,因位處中央省聽附近,乘客多為公務人員,故入選該次試辦的車站。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