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魁省女偕意籍男友西非失蹤 聯邦視作綁架案「高度重視」

[2019.01.07] 發表
34歲的布萊和其30歲意籍男同伴塔切托西非失蹤。

【明報專訊】一名魁省女子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失蹤一案,聯邦國際發展部將視作綁架處理,而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則「高度重視」案件。

34歲的布萊和其30歲意籍男同伴塔切托(Luca Tacchetto)曾於上月15日在布國第二大城博博迪烏拉索(Bobo-Dioulasso)發布消息,但自此之後音訊無全。

聯邦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的辦公室向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表示,雖然未有確鑿證據,但他們已將案件當作綁架處理。其辦公室拒絕進一步評論。

布萊的家人指,布萊和塔切托計劃駕車前往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有意在該市逗留數天,並可能將汽車出售,預料到聖誕節前轉往鄰國多哥(Togo)。布萊的姊妹梅蘭妮(Melanie Bergeron Blais)稱,家人正廣傳布萊網上的近照,並與騎警及魁北克安全廳合作,設法追蹤她的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位置。

加拿大一直向布基納法索發布旅遊警示,由於恐怖主義的威脅,建議國民如非必要避免到當地,另外又建議避免到多哥邊境地區,恐防遇到土匪和綁架。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