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林樂勤:拼勁不輸任何人
世界波追至1:2 周三助港足爭衛冕

[2019.01.07] 發表
港隊(白衫)派出U23為主的班底,作客廣州未有怯場,最終首回合僅負1:2,周三將借主場之利收復失地。(方嘉豪攝)
夢想FC翼鋒林樂勤(右)復出首戰,即以世界波為港隊「破蛋」,他認為入球是全隊功勞。(方嘉豪攝)
港女足(圖)昨早於省港盃打頭陣作客廣東隊,19分鐘即被對手開紀錄,下半場落後兩球後,有曾外流澳職的張煒琪拉近比數,但最終難抵主隊強攻,尾段雖憑彭子晴再入一球,仍以2:6落敗,無緣打破4屆錦標荒。(香港足總提供)

港足昨於省港盃首回合作客廣東隊,面對坐擁多名中超兵的對手雖佔下風,但補時階段憑林樂勤射入遠程炮,追至1:2完場。對於射入「生涯最靚一球」,剛傷癒的林樂勤形容是全隊努力的回報,又認為陣中年輕球員拼勁不輸任何人,盼乘勢周三回師大球場,在次回合絕地反擊爭衛冕。記者:方嘉豪

以歷屆最年輕班底出戰的港隊,有數十球迷專程北上廣東省人民體育場打氣。主場的廣東隊要到17分鐘,才由隊長盧琳的頭槌,首次考驗港足門將謝家榮。港隊在上半場的攻勢主要由左翼安永佳發難,配合袁振昇的「手榴彈」,但只能製造混亂。港隊半場多次瓦解對方高空轟炸,但梁諾恆於補時階段推跌對手,廣東隊由隊長盧琳操刀12碼開紀錄。

港足鋒將陳廣豪與袁振昇換邊後曾換位,立即有兩次突擊機會,但施射未能得手。廣東隊反而由後衛陳梓杰建功,50分鐘拉開優勢至2:0。不過,港隊完場前由後備入替的林樂勤笠入死角,追至只落後一球,周三將在大球場擺陣,嘗試收復失地。

盼次回合乘勢絕地反擊

20歲的林樂勤今季轉會夢想FC後獲重用,但自11月初便因傷缺陣,近兩個月沒正式比賽,主帥郭嘉諾於是將他先列後備。他透露,郭sir賽前希望他仿效上屆的卓耀國,後備貢獻入球,最終得償所願。他賽後感謝隊友:「這個班底由細踢到大,入球不止是我的功勞,是全隊90分鐘的努力換來。」

他認為賽果反映即使是一班年輕人,披上港隊戰衣,拼勁不輸任何人,希望次回合能盡早入球扳平,再爭衛冕。

鄭展龍料復出可夫添迎敵

港足次回合將有鄭展龍復出,而昨仗傷出的謝家榮與陳廣豪亦無大礙,預料可「夫添」。對港隊衛冕有利的,還有盧琳不會到港作客,郭嘉諾卻指不是好消息:「我希望這班球員可遇上最強的對手,才能抵受更多壓力,更快成長。」郭sir續稱,今次比賽為3月U23亞洲盃外圍賽演練,過程比成績重要。他喜見球隊進攻要較去年作客進步,失球後沒慌亂,球員夠膽起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