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0
    星期四

預防自殺策略欠成效 去年15加軍成員尋死

[2019.01.10] 發表
圖為加軍總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2017年5月在渥太華參加預防軍人自殺策略的發布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新資料顯示,儘管採取新的預防策略,去年仍有15名加軍成員自殺。數據公布後,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承諾加倍努力預防此類事件。

數據發布恰逢軍方推出旨在預防此類悲劇的新措施,更凸顯軍隊和政府所面臨挑戰的複雜性。

據國防部稱,15名加拿大軍人2018年自殺身亡,僅比上年少一人。儘管加拿大國防部和退伍軍人事務部於2017年底推出新的自殺預防策略,卻沒有顯著成效。該策略包括承諾改善現有軍人和退伍軍人的服務和支援,以期提高人們的認識並減少自殺人數。

國防部發言人阿布馬(Derek Abma)說,自該策略啟動以來,軍方已經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增加醫務人員,培訓工作人員如果發現自殺[象如何應對,幫助退伍軍人過渡到平民生活等。

石俊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承認做得還不夠,「軍人自殺,即使一個也已太多。雖然沒有簡單答案,但隨蚢w防策略實施,增加對心理健康的理解,我們會不斷發展和完善策略。」

去年加拿大退伍軍人事務部的一項研究表明,軍人比普通人有更高自殺風險。

據1976年至2012年的紀錄,所有年齡段的男性退伍軍人自殺風險比從未服役的男性高出36%。

更令人擔憂的是,25歲以下的男性退伍軍人自殺可能性比同齡普通人高242%。女性退伍軍人的自殺風險比未入伍的女性高出81%。

自2010年以來,已有155名軍人自殺。幾乎相當於2001年至2014年期間在阿富汗服役期間戰死的158人。

國防部的自殺預防策略得到了包括加拿大精神病學協會(Canadi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和加拿大情緒障礙協會(Mood Disorders Society of Canada)的支持。然而,一些退伍軍人團體和倡權人士仍然不確定如何實施。

更多加國新聞二
無人機要登記操作員須考牌 機場緊急場所附近列禁飛區
【明報專訊】英國的吉域機場和希斯路機場,相繼遭到無人機侵擾導致航班停飛的事件發生後,引起各國安全部門的重視。加拿大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詳情
大溫新盤今年料回升 仍全國最低
【明報專訊】分析新樓地產數據的公司發表2018年走勢及2019年展望報告,指大溫去年開始時新單位供應緊張,但後來需求回軟。存量曾一度只有1.... 詳情
全國商業地產去年大旺 總成交有望首破500億元
剛過去的2018年商業地產續旺﹐成交總額可望再創新高﹐也有機會首次上破500億元水平。商業地產市場新數據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錄得119億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