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8
    星期五

咆哮男突闖溫市警務會議 局長冷靜化解紛擾 俄州副警長稱讚

[2019.01.18] 發表
帕爾默走到男子面前,與男子握手。(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昨日出席溫哥華警務委員會(Vancouver Police Board)的公眾會議,席間一男子突然向帕爾默及在場的委員會主席和溫市長甘迺迪(Kenney Stewart)大聲叫罵,而局長冷靜地與男子對話解圍。

該男子在會議進行期間突然大叫,又說他現在掙扎生存,他曾遭帕爾默警隊一下屬以能量武器(DEW)被幾乎「殺死」,他又指局長也知道那下屬是誰。

在昨日那會議上,除有局長和市長外,還有警隊其他高級警員、傳理系學生及媒體,以及來自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Columbus)的副警察局長奎蘭(Thomas Quinlan)。

媒體形容帕爾默當時能夠不需用武力,使該名激動的男子冷靜下來和處理他的關注;局長當時面對的也如其他警員每日會遇到的狀況。

甘迺迪先向該名稱默里(Murray)的男子說,公眾發言的時間是在會議開始之初,期間帕爾默插話和叫那男子名字,他然後站起來走到對方面前,與男子握手和輕拍其肩膀,又要求對方到會議室外好讓他們可談話。局長向他說:「這無問題的,你和我可以聊聊,我們可找到一計劃,這樣好嗎?」後來默里同意,而會議繼續進行。

媒體報道指,奎蘭是次來到溫市是為了一個主要城市警察總長協會的計劃,它為北美大城市警隊分享資訊的計劃。事發期間,奎蘭寫下一些紀錄和向身旁一警員讚揚帕爾默處理的手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