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7名被告姓名公諸於世 黃啟民不認罪待審

[2019.01.24] 發表

涉嫌召雛妓,遭溫哥華市警拘捕的47名人士當中,檢控部門昨公布7名被告姓名,前偉景溫哥華學務委員黃啟民(Ken Clement,圓圖)為其中一人,亦有名校男教師被控,消息令人震驚。

根據法庭資料,黃啟民於去年6月27日被控一項「考慮接受18歲以下人士性服務」控罪,同年12月7日出庭時不認罪,現排期今年10月29日展開聆訊。黃啟民暫時無公開回應指控。

黃啟民去年6月被起訴時仍擔任溫哥華學務委員,並計劃在10月代表偉景溫哥華在市選中競逐連任。但之後黃啟民在7月突然以健康理由退選,一周後再宣布因私人理由辭退學務委員一職。

黃啟民2008年首度當選溫哥華學務委員直至2014年卸任,其後再在2017年的補選中勝出,直至去年辭職。黃啟民的昔日戰友前偉景溫哥華學務委員白蓓蒂(Patti Bacchus)表示,作為黃啟民的朋友和前同事,對事件感到失望和難過,指他一直受到大家的信賴,現時卻被控涉及未成年人的性指控,感到十分驚訝。

另外,溫哥華著名女子私校Little Flower Academy的前男教師達伊斯(Nikolaos Dais)也是被告之一,該校校長Diane Little確認達伊斯曾於該校任教,但在去年夏季時已退休。她對消息感到震驚,希望一切都不是事實,更加希望沒有兒童受到傷害。根據卑詩教師登記冊,達伊斯目前所持有的執教證書仍然有效,該證書將於今年6月30日到期。

另外5名被告包括姓何(Jun Jie He,譯音)的華裔男子、Mario Celo Amistad、Jim Malmros、Donald Shroeder和Mehran Arefi。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ming)發表聲明形容事件令人不安,指將會配合警方和檢控部調查,並指沒有任何事比性剝削和欺凌兒童更加讓人髮指。

更多要聞一
食用大麻合法化增需求 料大麻短缺將持續數年
【明報專訊】有大麻業內人士周三表示,加拿大合法休閒大麻不足的情形,看來還會延續好幾年。而即將合法化的食用大麻,將會使全國大麻供應量更為不足。... 詳情
市場料利率最多再升一次 央行行長:取決經濟數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周三表示,儘管低油價帶來「實質衝擊」,導致今年的經濟增長減弱,但加拿大整體... 詳情
阿省男走私動物藏熊皮判罰2萬
【明報專訊】一名阿省男子被法庭裁定非法向加拿大進口野生動物及擁有一張阿拉斯加黑熊皮罪名成立,判罰2萬元。 阿省科爾戴鎮(Coaldal... 詳情
教宗11月訪日本 38年來首次
教宗本篤十六世周三(23日)宣布,今年11月訪問日本。 這將是繼1981年時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日之後,38年來首位到訪日本的教宗。 ... 詳情
「教路」孟晚舟案 麥家廉被抨應下台
【明報專訊】加國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為華為孟晚舟避免引渡到美國出招,有關言論周三惹來批評,並令到外界猜測其言論是否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