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8
    星期一

德擬20年內停用燃煤發電

[2019.01.28] 發表

德國煤炭委員會上周六(26日)公布停止燃煤發電時間表,建議最遲於2038年底逐步關閉國內所有燃煤發電廠,助應對氣候變化,並呼籲政府未來20年撥款800億歐元(約7162億港元),助棄煤轉型及壓抑電價升幅。

目前德國燃煤發電量約為45吉瓦(Gigawatt,即百萬千瓦),約佔全國電力的40%。委員會建議,在2022年關閉國內使用污染程度較高的褐煤的發電廠,令燃煤發電量降至30吉瓦,到2030年底關閉其他燃煤發電廠,令燃煤發電量再降至17吉瓦。德國於2011年宣布在2022年停用核能,如再按今次計劃停用燃煤發電,能源空缺將由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填補。

委員會亦建議政府未來20年撥款400億歐元(約3582億港元),助北威、勃蘭登堡、薩克森及薩克森-安哈爾特等四大煤炭州轉型,另建議每年撥款20億歐元(約179億港元),以緩減停用燃煤發電後的電費增幅。總理默克爾周四(31日)會與相關官員討論此方案。

委員會成員波法拉(Ronald Pofalla)稱,有關建議將助德國在2030年達至其減排目標。德國商界僱主聯會(BDA)常務董事坎佩特(Steffen Kampeter)支持計劃。

德國此前承諾到2030年將能源業界的碳排放縮減至1990年的60%,終止燃煤發電成目標之一。以往業界曾警告停用燃煤發電將導致電價急升,並增加大停電風險,亦恐令職位流失。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得州火車攔腰撞校巴 學童1死1傷
美國得州東部一輛校巴,當地時間上周五(25日)下午約4時橫越火車路軌期間,被一列火車攔腰相撞,校巴上一名13歲男生死亡,而一名9歲女生和78... 詳情
英國97歲菲臘親王本月17日在駕駛期間和另一架車相撞,親王無恙,但另一輛車的兩名女子則受傷,傷者之一的費爾韋瑟(Emma Fairweath... 詳情
美國杜克大學一名醫學院碩士課程主管日前在發給學生的郵件中,要求學生注意「在教學樓說中文的後果」,要求學生在校園內全時間使用英語,事件曝光後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