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8
    星期一

華人爭泊車位大打出手 東一街車內摔角車外揮拳

[2019.01.28] 發表
兩名華裔男子在車廂內扭作一團打鬥。(YouTube視頻截圖)
一名女子試圖將兩人隔開。
現場為溫市東一街夾倫弗魯街的「東一街商場」停車場。
較高大的白外套華裔男子在車廂內壓住較年輕男子。(YouTube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一街商場停車場前日發生兩名華裔男子因爭泊車位而大打出手事件,其中一人疑因停車位被另一人搶去,下車鑽入對方車廂內扭打。部分過程被在場者拍攝下來,片段近日在網上瘋傳。溫市市警指正調查案件,事件中一人受傷,暫時沒有人被拘捕或起訴。

YouTube一段四分半鐘視頻近日在網上瘋傳,片段所見一名穿上白色外套、說廣東話的中年男子,從司機座位鑽入一輛黑色本田Fit私家車,一邊怒罵一邊用身體壓向坐在副駕駛座的一名較年輕、說普通話及英語的男子,兩人在車內扭作一團超過一分鐘,打鬥期間車輛喇叭不停在響。

視頻標示拍攝地點為位於溫市東一街(E. 1st Ave.)夾倫弗魯街(Renfrew St.)的「東一街商場」(First Avenue Marketplace)。

據畫面所見,當時停車場泊滿車輛,看來沒有剩餘車位可供停泊。

警到場問話 暫無人被拘

兩人在車內扭打期間,視頻拍攝者和該兩名男子的親友不停勸阻兩人勿再打架,其中有人表示已經報警。

然而兩人被親友分隔開後,該中年健碩男子爆粗口,脫下外套衝向該年輕男子有所動作,多番以粗言穢語喝斥對方,指控他「學人霸位」,其女性親友極力阻攔,並勸喻他離開。

但是,該中年男子突然推開女親友衝向對方揮拳襲擊,年輕男子看似有還擊,兩人又再發生打鬥,最後被雙方親友拉開並勸止。從畫面所見,中年男子嘴角似有血跡,而在旁勸阻的人亦指稱有人受傷。

溫哥華警察局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billard)指,警方前日下午約12時半接報有人在東一街商場打鬥,警員到場後對兩名涉事男子和目擊者問話,並表示打鬥似乎跟泊車爭位有關。盧比雅指其中一名參與打鬥的男子受輕傷並拒絕接受治療。警方表示在案件中暫時沒有人被拘捕或起訴,並表示會繼續了解案情。

更多要聞一
客人反映泊車困難時有爭執
發生互相毆鬥事件的東一街商場樓高三層,內有34個店鋪,當中有重點連鎖超級市場和多家酒樓餐廳進駐,人流頗為暢旺。 有進駐商戶表示,對停車... 詳情
加人稅務負擔勢遠超父祖輩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智庫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與加拿大嬰兒潮一代以及他們的下一代相比,... 詳情
倪杰民暫代駐華大使 具能力修補加中關係
【明報專訊】68歲的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被撤職後﹐由其副手倪杰民(Jim Nickel)暫代駐華大使一職。有政治評論人認為﹐職業外交家出身... 詳情
「顛覆國家政權」 王全璋判囚4年6個月
【明報專訊】中國「709案」最後一名受審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圖),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據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官方網站,案件周一早上一審公開宣判,... 詳情
要求學生勿說中文 杜克大學高層涉歧視下台
美國杜克大學一名醫學院碩士課程主管日前在發給學生的郵件中,要求學生注意「在教學樓說中文的後果」,要求學生在校園內全時間使用英語,事件曝光後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