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8
    星期一

人口老化銷售下滑 哈利處困境 股價累跌32%

[2019.01.28] 發表
Harley-Davidson生產的重型電單車,有相當大的世代態度差異。

【明報專訊】瑞銀(UBS)分析師法利(Robin Farley)在一份備忘錄中指出,人們認為千禧世代可能會偏愛重型電單車想法可能不正確。資料顯示,哈利大衛森(Harley-Davidson)及Polaris生產的重型電單車,有相當大的世代態度差異。資料顯示,較年輕的人們確實會考慮購買電單車,但目的與較老的人們完全不一樣。這種心態上的世代差異對哈利大衛森這樣的公司有相當大的影響。由於人口老化及銷售下滑,哈利大衛森目前正處於困境中。

過去12個月來,哈利大衛森的股價已下跌了32%。瑞銀所做的調查顯示,21至34歲年齡層的人們購買電單車的目的是為了交通上的方便,較老人們購買電單車則是為了「嗜好」,或因電單車很「酷」。

此一差異非常重要,因為哈利大衛森的顧客主要是已婚且年齡在50出頭的人們,家庭收入在90,000元以上。這些人們購買電單車是為了喜好或生活方式。

較年輕的電單車購買者,主要是為了比較實際的原因。他們比較中意便宜的電單車,這樣也使得電單車製造商的利潤隨之降低。

法利表示:「這種購買電單車心態上的差異,對哈利大衛森及其他重型電單車製造商而言均是一項挑戰。他們必須迎合年輕人的心理才能繼續成長。除非年輕人也願意將購買重型電單車當做一種嗜好,而非僅僅將之當做一種交通工具,否則重型電單車製造商仍須繼續依賴老化的人口。」法利指出,亦有年輕人表示,購買電單車第二大原因是「與個人風格相合」。

哈利大衛森已展開一項雄心計劃,欲在10年內吸引200萬電單車顧客。該公司也在全美成立駕駛學校並推出一種名為Livewire的新電單車。一月初,哈利大衛森也展示了兩款新概念電單車。

瑞銀的調查於2018年9月1日至21日進行,共調查了2,100名21歲以上的美國成年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