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5
    星期五

海軍欠缺有經驗水兵 恐礙杜魯多國防大計

[2019.02.15] 發表
圖為2月8日,哈利法克斯歐文造船廠內技術人員在查看洛歇馬丁的新戰艦設計圖。(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海軍准將瓦德爾(Steve Waddell)發出警告,指海軍水兵人手缺乏,或威脅到杜魯多政府雄心壯志的國防政策。

繼加拿大皇家空軍因缺乏經驗豐富的飛行員,將面臨困難的抉擇後,海軍亦面對類似的困境。

兩者均凸顯軍隊一些部門所面臨人手短缺的挑戰,這些挑戰往往被軍事採購系統眾多問題所掩蓋。瓦德爾本周在軍方開會時表示,海軍人員短缺,可能威脅到杜魯多政府雄心壯志的國防政策。該政策指出,軍方必須能夠同時執行多項任務,並預留了數十億元,為使海軍升級,包括建造新戰艦和現代化潛艇。不過,部分項目已推遲,例如建造新的支援船艦,儘管大多數責任在於私人造船廠或其他聯邦部門。

海軍仍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包括即將與美國國防巨頭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和哈利法克斯的歐文造船廠(Irving Shipbuilding)進行談判,以決定其價值600億元新戰艦艦隊的最終設計。

基於聯邦國防政策,瓦德爾相信不久將來要處理最基本的人手限制問題。海軍目前欠缺一成具經驗水兵,部隊某些崗位缺口高達40%,由於訓練、醫療問題等原因,即使有水兵亦未能勝任。

海軍的問題有別於空軍的問題,海軍正努力招募新人,而空軍則流失資深飛行員,因其轉投民間工作。瓦德爾說,兩者唯一共通點,就是當失業率低、人口結構轉變,人們選擇增加之際,需與民間各行業競相招募人手。

海軍目前未有完全解決問題的方案,瓦德爾與同僚正商議利用科技紓緩人手壓力,尤其在新戰艦上,同時放寬招募門檻,吸引新人入伍。海軍少將勞埃德(Ron Lloyd)近日對加新社表示,他們將使用人工智能,同時增建無線網絡,以紓緩人手不足的問題,希望能吸引及留住人才。

更多加國新聞二
掏首期付按揭 沒註冊業權 7旬婦淪租客 遭逆子屋主驅逐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日前就一宗同一屋簷下生活10年的母子爭業權案判決,指支付首期和當年付錢買傢私電器的母親,雖沒有註冊業權,但她一直有支... 詳情
轟前朝政府逼卑詩水電高價買電 省民遭殃 省府申請今年4月加電費1.8%
【明報專訊】檢討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下稱公司)的報告出爐後,卑詩能源、礦業及石油資源廳長穆明雪(Michelle Mungall... 詳情
半數病假福利申領者 15周津貼領完未能復工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發表的政府內部調查報告顯示,領取聯邦病假福利的人,半數在領滿15周津貼後仍未能恢復工作。新民主黨指摘執政自由黨聯邦政府,... 詳情
逾30加人赴墨接受手術 恐染致命病菌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發出通知,警告至少30名曾在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一間醫院接受手術的加人,有可能感染一種致命細菌。但該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