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暴雪襲大溫 今晚第二波
降雪達10厘米 巴士改道天車受阻

[2019.02.11] 發表
飄雪讓街道換上新裝。(伍皚婷攝)
市民冒雪帶著愛犬散步。(伍皚婷攝)
小朋友在雪地上玩雪橇。(電視圖片)
停車場的汽車都蓋上白雪。(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持續多個小時下雪,所有地方都白茫茫一片,交通受阻,巴士亦需要改道。環境部預測大溫地區今晚會再迎來第二波降雪,並預測本周四和周五亦有機會下雪。

大溫地區昨日錄得今年為止最大的一場雪,多個城市在下午時分就開始飄雪,並持續了多個小時,馬路、行人路、屋頂等在短時間內就鋪上一層白雪,加上強風,市民外出時都要低著頭或者撐傘擋雪。

加拿大環境部指,昨晚大溫地區的降雪多達10厘米。在列治文市,雖然市政府的鏟雪車已在街上清理積雪,但路上仍留有不少雪,司機都要慢駛以策安全,交通因此受阻。

運輸聯線(TransLink)表示,下雪天氣導致部分巴士要改道,世博線(Expo Line)亦因線路故障,服務一度受阻。

溫島積雪達20厘米 Malahat公路封閉

在溫哥華島東南部昨日積雪更高達20厘米,島上的Malahat公路更因為風雪降低能見度,而要一度封閉。悉尼市(Sidney)騎警指,昨日最少發生了12宗交通意外。

有市民表示,她特意從滿地可飛到溫哥華避冬,想不到還是遇上大雪,笑說自己運氣不太好。但是,下雪對小朋友來說卻是天降下來的禮物,加上剛巧周日不用上課,有家長就帶同子女到公園玩雪橇、堆雪人,不亦樂乎。另外,亦有市民不怕風雪,照常帶著愛犬出外散步,感受不一樣的氣氛。

溫市政府表示,會按照優先次序清理道路,指主要街道、巴士線、橋樑以及緊急車輛的行車路線都會優先處理,當局亦提醒市民要在早上10時前自行清理好門前積雪,否則有可能會被票控。

環境部預測大溫地區今日日間會有陽光,市民可暫時鬆一口氣,但預料今晚大溫會再下雪,並預測今個星期四和星期五亦有機會降雪。

更多要聞二
李燦明本那比補選造勢 杜魯多站台力挺
【明報專訊】距離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國會議員補選還有兩星期,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今日特意為自由黨候... 詳情
貿戰衝擊 美農業帶掀破產潮
中美爆發貿易戰,除拖慢中國經濟增長,美國農業也受到打擊。《華爾街日報》指出,商品價格近年低迷,為美國農民帶來壓力,貿易戰爆發更令美國農業帶掀... 詳情
破產事務律師 生意應接不暇
對於美國中西部農業區的破產事務律師來說,目前的生意簡直是應接不暇。在艾奧瓦州第二大城市Cedar Rapids經營律師事務所的Joe Pei... 詳情
失蹤逾一星期 大馬11歲女童遭斷頸摘器官棄屍
馬來西亞彭亨州發生恐怖命案。一名失蹤逾一星期的11歲女童,前天(9日)被發現遭棄屍油棕園內,頭部幾近斷裂,身體多個器官被切除。 當地傳... 詳情
研究:全球昆蟲百年內將滅絕
中國農業科學院和澳洲悉尼大學兩名專家最近發表研究指出,全球超過四成昆蟲品種數目正在減少,且多達三分之一品種瀕危。研究員警告,若以此速度減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