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李燦明本那比補選造勢 杜魯多站台力挺

[2019.02.11] 發表
杜魯多(左)為李燦明(右)站台。(加新社)
示威者在會場外冒雪抗議。(加新社)

【明報專訊】距離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國會議員補選還有兩星期,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今日特意為自由黨候選人李燦明站台,呼籲選民支持。杜魯多發言期間,一度有反對輸油管項目示威者在會場內叫囂,但未有打斷杜魯多講話。

李燦明造勢大會在本那比一間藝術中心舉行,杜魯多向現場支持者講述聯邦自由黨執政後的政績,包括失業率降低、經濟狀況好轉,以及兒童福利提高。杜魯多呼籲選民,補選當日投李燦明一票。

李燦明則表示,他相信加拿大多元文化價值,期望晉身國會後,能夠促進執政有更高透明度及更好的政治環境。他又說,擔任本那比省議員已有16年,本那比需要一名紮根於此的人成為國會議員。

杜魯多及李燦明兩人發言期間,數名反對輸油管項目的示成者,突然在會場內叫囂,但杜魯多和李燦明未有理會,繼續向在場支持者講話。而10多名同樣反對輸油管項目的示威者,則在會場外舉起橫額及高叫口號,要求取消項目。

杜魯多在現場未有預留記者提問時間,但他在臨活動結束時,特意批評有人選擇以憤怒及分化形式滲入政治,並以打斷發言方式表達訴求。

前司法部長王州迪近日被指在任司法部長期間遭遇施壓,要求她指示加拿大公共檢控服務部(Public Prosecution Service of Canada)作出類似達成認罪協議的「延緩起訴安排」,使魁省工程及建築集團SNC-Lavalin避過刑事訴訟。杜魯多昨日的發言期間並沒有提及有關指控。總理辦公室指,杜魯多今日將於溫哥華出席涉及房屋的宣布,預料將會接受記者提問。

更多要聞二
貿戰衝擊 美農業帶掀破產潮
中美爆發貿易戰,除拖慢中國經濟增長,美國農業也受到打擊。《華爾街日報》指出,商品價格近年低迷,為美國農民帶來壓力,貿易戰爆發更令美國農業帶掀... 詳情
破產事務律師 生意應接不暇
對於美國中西部農業區的破產事務律師來說,目前的生意簡直是應接不暇。在艾奧瓦州第二大城市Cedar Rapids經營律師事務所的Joe Pei... 詳情
失蹤逾一星期 大馬11歲女童遭斷頸摘器官棄屍
馬來西亞彭亨州發生恐怖命案。一名失蹤逾一星期的11歲女童,前天(9日)被發現遭棄屍油棕園內,頭部幾近斷裂,身體多個器官被切除。 當地傳... 詳情
研究:全球昆蟲百年內將滅絕
中國農業科學院和澳洲悉尼大學兩名專家最近發表研究指出,全球超過四成昆蟲品種數目正在減少,且多達三分之一品種瀕危。研究員警告,若以此速度減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