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駐英公署前職員指控金寶爾非禮
2014年曾投訴 上月報案英警方調查

[2019.02.16] 發表
《The Telegraph》的相關報道。(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據英國報章《The Telegraph》報道,前溫哥華市長與卑詩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被指在2013年非禮一名加國駐英公署的女職員而接受調查,當時金寶爾是加拿大駐英國高級專員。

據報道,英國蘇格蘭場(Scotland Yard)已經立案調查,而加方也可能啟動自身的調查,假若有需要,會考慮褫奪金寶爾的外交豁免權。但金寶爾的發言人否認相關指控,並指出調查已經結束,查無實據。

現年71歲的金寶爾在2011年至2016年曾出任加拿大駐英國高級專員(High Commissioner);在2001年至2011年出任卑詩省長;1986年至1993年擔任溫哥華市長。

《The Telegraph》報道指稱,相關的投訴已經轉交英國外交部門,為蘇格蘭場與加拿大當局之間進行協調。

而英國政府的消息人士則透露,加拿大有可能展開本身主導的調查;假若有要求,或會褫奪金寶爾的外交豁免權。

金寶爾發言人則說,相關的投訴作出後,已經公開透露過,並且當即獲得加拿大政府的嚴謹調查,但最後結論是找不到真憑實據。

被指受害的是Judith Prins,聲稱金寶爾在位於Trafalgar Square的加國公署Canada House之內把她非禮。

Prins當時就職於加拿大公署,事發時正踏上Canada House的一道主要樓梯,準備出席一個會議,但她並不知道金寶爾緊隨其後。她又說,當時感覺到一隻手伸上她的屁股(backside),而且是很明顯的觸摸,而不是「對不起,擦到你的身軀」哪種觸摸,她肯定對方伸手盡情撫摸。

在呈交公署的正式投訴中,Prins聲稱當時的感覺是受到屈辱,沒有得到尊重。她一時之間凝固不動。她又向報章形容,當時的感覺就是自己的家被人入侵,又或者被搶掠。

她又說,金寶爾其後若無其事,繼續開會,讓她感到震驚。「他沒有一絲一毫羞愧,完全沒有對剛剛做過的事有所表示。」她說當時不知道如何處理該事,只想到把事情擱置一旁。

投訴者是荷蘭裔加拿大人,育有三名子女,在英國居住。她說向《The Telegraph》透露該事,是受到MeToo運動的激發。

54歲的Prins在2014年1月作出正式投訴,但究竟事件如何了結,她說被禁止透露。最後在7個月的時間內,她向《The Telegraph》講述該投訴,以及其他有關不當行為的投訴。她又聲稱,當時的總領事Mark Fletcher也曾告訴她,先前也有3名女性也曾對金寶爾的行為作出投訴。

Prins上月向警方正式投訴。英國Metropolitan Police也發表聲明,透露警隊接到投訴,正在調查一宗發生在2013年的性侵案。

警隊表示,一名54歲的婦女在2019年1月3日投訴在Grosvenor Square一個地點遭受性侵;又說至今沒有人被拘捕,查詢仍在進行中。

而加拿大政府一名發言人則表示,對於性侵與性騷擾持零容忍態度,又說這種被指發生在職場的不當行為絕對不能接受。

金寶爾2003年1月在夏威夷(Hawaii)度假時,承認醉駕,體內血液酒精含量超標一倍,最後在監獄中度過一夜。

更多要聞二
加國提升海地旅行警告 籲避免前往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五提升了海地旅行的警告,提醒加人避免所有前往該國的行程。海地目前正處於暴力騷亂中。 太子港(Port-a... 詳情
31歲華裔女警陳雋慧舉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華裔警員陳雋慧上月下旬英年早逝,昨日溫警大批同袍在冰雨下為她舉行低調但隆重的告別儀式。溫警發言人拒絕評論陳雋慧離世是否... 詳情
曾立功績獲獎章嘉許
【明報專訊】雖然溫哥華警察局低調處理陳雋慧離世的消息,但陳生前曾在警隊中立下功績,曾獲警察局長點名嘉許。 根據溫警的公開資料顯示,陳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