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1.2萬人網上簽名 撐強制防疫注射

[2019.02.16] 發表
市民發起網上請願,要求將學童防疫注射列為入學政策的強制性一部分。(網頁截圖)
衛生局呼籲民眾接受防疫注射。(電視畫面)

日前出現麻疹個案後,有本那比的民眾在網上發起給卑詩衛生廳狄德安(Adrian Dix)的簽名請願。網民馬里(Katie Mary)於網頁中指,她上次查看的數據顯示,低陸平原只有1/4學校,其疫苗接種率在90%或以上,她爭取民眾支持,要求修改入學政策,將接受防疫注射列作強制性,除非有健康理由者可豁免。

網上請願截至昨晚,有逾1.2萬人簽名。

就強制學童防疫,卑詩衛生官亨利表示,民眾發起請願反映出他們明白防疫注射的重要,但她不支持強制性防疫注射,因為她認為這類政策會使反對防疫的小眾更加疏離。

她認為應該推行託兒所和入學時強制匯報防疫注射資料,這做法可讓衛生部門職員去提醒或教育家庭防疫的重要性。

狄德安亦呼籲民眾要接受防疫注射,他指確保兒童有接種是家長的責任,家長亦應考慮到不接種會使其他兒童受感染。

據報,卑詩去年一共有6宗麻疹確診個案,而2017年及2016年分別只有1宗和兩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