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8
    星期一

中泰外長會晤:同衛南海航行自由

[2019.02.18] 發表
王毅(左)前日赴清邁會晤泰國外長帕馬威奈(右),就南海行為準則磋商。(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前日在清邁與泰國外長帕馬威奈(Don Pramudwinai)會面,就南海問題等作戰略磋商。雙方均表示將共同維護南海航行飛越自由。

王毅前日應帕馬威奈之邀訪問清邁,就南海問題交換意見。

據外交部消息,雙方積極評價南海局勢趨於穩定,區域內各方加強對話、管控分歧、深化合作的勢頭正不斷加強,表示有關國家應繼續透過友好協商和談判,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

作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締約方,中國將與東盟國家依法共同維護南海航行及飛越自由。

消息續指,泰國政府讚賞中國提出的未來3年完成「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願景,願以此為目標,與其他東盟國家一起積極推動磋商,以達成符合地區實際、各方共同遵守的地區規則。雙方還就經貿合作、兩國高層交流及其他國際地區問題交流。

去年8月2日於新加坡舉行的中國-東盟外長會上,中國與東盟國家達成「南海行為準則」單一磋商文本草案,被認為是磋商的重要階段性成果。

更多中國要聞
子被指是法國籍 鄧亞萍曬中國護照澄清
【明報專訊】網絡早前流傳,曾獲多項世界冠軍的前乒乓球國手鄧亞萍的兒子林翰銘疑似擁有法國國籍。 面對質疑,鄧亞萍17日透過微博上傳自己和... 詳情
新疆逾200萬人臉檢測數據外泄
【明報專訊】近日,提供人臉檢測和人群分析的中國深圳公司深網視界被發現其人臉識別數據庫沒有密碼保護,直接暴露在網上。 新疆地區人口超兩千... 詳情
開年首虎 國家煙草副局長被查
【明報專訊】據中央紀委官網前日消息,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洪順(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詳情
解放軍機春節掛彈值班 證鷹擊12導彈已批量生產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披露,春節期間除了空軍戰機掛彈值班外,海軍各類戰機也是掛彈戰備值班,其中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部轟6G轟炸機已經成建制地換... 詳情
駐港解放軍海陸空部隊 演練聯合反恐及島礁守控
【明報專訊】駐港解放軍近日舉行了海陸空部隊聯合訓練,演練聯合反恐及島礁守控,以檢驗整體作戰能力。訓練項目包括聯合兵力投送、防空、海軍巡邏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