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4
    星期日

不諳英語可預約華埠藥房防疫針

[2019.02.24] 發表
黃俊明展示麻疹疫苗。(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麻疹疫情有進一步擴散跡象。有藥劑師指出,民眾假若有需要接種麻疹疫苗,即使不諳英語,也可以到華埠的藥房或診所要求免費打防疫針,但最好提前預約。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周五宣布,再確診多兩宗麻疹病例,讓這次疫情爆發的總病例增至10宗。

康寧藥房的藥劑師黃俊明指出,本地出生的人基本上已經全面接受過防疫注射,並不要太過擔心。但中、港、台的新移民,未必打過防疫針。

假若要接種疫苗,若英語能力不佳,也可以到華埠的藥房或診所打防疫針。黃俊明指出,民眾可以到家庭醫生處接種。

藥房不一定存放有麻疹疫苗,只要事先預約,一般只需要一天的時間,疫苗便會送到藥房。

黃俊明又指出,接種麻疹疫苗,是免費的。藥房只會向政府報銷費用。

而衛生局也提醒公眾,就算是沒有購買MSP醫療保險,也可以免費打防疫針。

藥房職員也忠告公眾,不僅要知道自己是否接種了疫苗,也需要知道麻疹的病徵。因為麻疹剛剛發病的時候,症狀與傷風相差無幾,發燒、流鼻水、咳嗽。但也會眼睛感染,在額頭髮線上開始出現紅點,逐漸向下擴散到面部與胸部。知道病徵,便可以盡早求醫診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