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拍《廉政風雲》續集 劉青雲不介意與妻郭藹明合作

[2019.03.02] 發表
張家輝(左起)、林嘉欣和劉青雲出席電影答謝晚宴。(攝影:黃梓烜)
郭藹明(資料圖片)
袁富華開心與一班好戲之人合作。(攝影:黃梓烜)
麥兆輝準備拍《廉政風雲 》續集。(攝影:黃梓烜)
湯怡希望有份參與電影續集 。(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由麥兆輝編劇及導演,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主演的《廉政風雲 煙幕》,香港票房衝破3100萬元,一眾演員前晚出席電影答謝晚宴,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與太太到場支持。麥兆輝已計劃開拍續集,有提議找青雲老婆郭藹明演出,青雲笑言自己很從容,無所謂。嘉欣則說不介意演任何角色,唯獨不演阿媽。

記者:陳釗

攝影:黃梓烜

《廉政風雲 ·煙幕》票房大賣,青雲開心說:「老闆和導演滿意,我就滿意了。」問導演麥兆輝是否已預留青雲檔期開拍續集?青雲笑說:「不用book,我冇乜牳插C」麥兆輝指續集究竟是延續角色,還是開全新故事仍在考慮中。問青雲如果老婆郭藹明在片中客串,二人合作演出可會抗拒?他笑言視乎導演決定,亦不知道老婆的意願,他本人向來從容,沒什麼所謂。導演被問會否考慮邀請郭藹明演出?他說要寫好劇本才知道。

林嘉欣抗拒化老妝

嘉欣自言在續集什麼角色都可以,唯獨不想演阿媽角色,很抗拒化老妝,自己已當了媽媽,希望角色有新鮮感。相對家輝不介意演爸爸角色,嘉欣解釋因男仔的角色沒那麼容易被定形,家輝聞言抵死說:「不是,很多男星拍完色情戲都很難搣得甩,很慘。」家輝在片中角色已死,覺得續集是另一個故事當然可以,但夾硬要他翻生就不好,有需要便來,不行下次也可。

麥兆輝歡迎政府撥款助電影業

談到政府最新的財政預算案,會撥款10億元注資香港電影發展基金會,麥兆輝覺得是好事,可以幫到新導演,因現在是合拍片時代,本土題材很難找到資金,有政府幫忙當然最好。問青雲會否不收片酬幫助新導演?他說最緊要故事和角色,酬勞不是太大問題。有無試過零片酬演出?青雲笑言:「收不到片酬就試過,已是廿年前的事。」

銀都機構捲入官非,令青雲主演的《我的寵物是大象》未能如期上映。青雲表示亦有聽聞,指這是公司與公司之間的事,他不太清楚,只知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未能如期上映會否覺可惜?他認為每部電影背後有自己的故事,何謂最好時機很難講,相信電影公司有自己的睇法。

張家輝自嘲似金三角毒販

張家輝之前缺席謝票,問嘉欣如何懲罰拍檔?嘉欣說家輝早已說不會出席,原來家輝簽約時已表明有工作在身,不會出席謝票活動。青雲首次出席謝票活動時表現緊張,家輝笑言凡事總有第一次,所以他經歷完第一次後就決定不再去,覺得專心演戲比較好。嘉欣在旁爆家輝平時說不喜歡宣傳,但一講就很投入,家輝解釋這是一個配套,演員有責任履行的。

對於導演跟他合作後讚他一點不麻煩,非傳聞中的麻煩人,家輝笑說:「我是對片酬方面比較麻煩,作為演員都是想了解作者多一點,將作者在文字間提供不到的東西都能呈現出來。」

嘉欣為「法國五月」到法國訪問很多藝術家和畫家,傾談中啟發她的靈感。家輝則笑問記者覺得他的膚色似不似金三角的毒販,因剛去緬甸工作10日,笑指與太陽纏綿了多天,此行啟發他還是較喜歡留在家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艾粒紅館開騷 操肌表演縮骨功
【明報專訊】商台DJ少爺占及Donald(當奴)組成的I Love You Boyz(艾粒)將於4月5、6日首踏紅館,舉行一連兩場《艾粒BO... 詳情
《粵劇特朗普》有望白宮獻藝 李居明:沒膽量朝鮮公演
【明報專訊】由粵劇名伶龍貫天與陳鴻進主演、李居明編劇的《粵劇特朗普》,昨日聯同其他演員出席記者會,宣布4月於新光戲院公演。 適逢美朝峰... 詳情
陳柏宇感謝太太為家庭付出
【明報專訊】車婉婉主持節目《1+1+1》訪問圈中為人父母的好友,邀陳柏宇擔任最後一集嘉賓,陳柏宇大談與太太符曉薇去年生了女兒Abigail後... 詳情
被陳漢娜掌摑 鄭中基:不要留手
【明報專訊】鄭中基、陳漢娜及胡子彤等昨日出席改編自真人真事電影《遺愛》開鏡拜神儀式。片中飾演警察的鄭中基表示,故事內容頗沉重:「我都是第一次... 詳情
朴有天出新碟 舊愛撰文重提醜聞贈興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JYJ成員朴有天,數年前爆出多宗性侵醜聞,經調查後他洗脫嫌疑,但形象直插谷底;他當時的女友黃荷娜不離不棄,據悉兩人更訂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