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長江傳洽購Bentall Centre

[2019.03.02] 發表
溫哥華市中心地標辦公大樓Bentall Centre。(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重要商業地標Bentall Centre四幢大樓,於3年前由中國安邦保險集團以逾10億元買下並正在放售;現有消息指,由李嘉誠家族控持的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及另外兩間私人股本公司曾出價。

據《環球郵報》報道指,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CK Asset Holdings Ltd.)、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和KingSett Capital曾初步出價,表示有意購下四幢Bentall Centre。

報道指,不知道各方在第一輪競標中出價多少或會否導致達成交易協議。

Bentall Centre被形容為本國最高調的商業放盤,也被視為現時溫哥華大型商廈地產市場的試金石,看買家願意投資多少。

報道指長實和黑石一直在物色加拿大的大型物業,去年李氏的公司曾就一幅在多倫多國際機場附近土地出價,但最終該地售給加拿大最大退休基金之一的公共部門退休金投資(Public Sector Pension Investment Board)。黑石亦曾投資逾30億元到一個持有工業物業的加國信託,又與多倫多地產基金合作投資到本國柏文。

報道稱,安邦物業銷售是由商業代理集團CBRE負責,該機構發言人拒回應。不過,CBRE被指曾在今年1月接觸過逾10個本地及外國投資者,名單中包括加國部分最大退休基金和Bentall其中一前業主GWL Realty Advisors Inc.。

另外,業界消息認為,加國大型退休基金似不會競投,因為它們會較集中發展旗下在本國大城市的商廈和擴充到其他國家。

安邦於2016年以10.6億元買入Bentall,並成為價格最高的商業地產成交。2017年,安邦獲聯邦政府批准買下卑詩最大型長者護養設施連鎖集團Retirement Concepts,物業數目達21個,而價錢有指達10億元。

於去年初,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告,指安邦前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安邦並由中國保監會接管。數個月後,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安邦有動作減持加國資產,並準備放售Bentall。

更多加國新聞二
按揭及房屋公司訂21年大計 加人均有負擔得起住房
【明報專訊】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周五表示,它希望看到2030... 詳情
賣淫集團短租Airbnb接客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警方正在調查一個租用Airbnb短租旅館的賣淫集團,警方指該集團利用年輕女子招嫖並從中獲利。 維多利亞警局發言人拉... 詳情
租屋言論挨批 韋勤信道歉 稱18年經歷懂租客苦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e Wilkinson)日前曾以有趣及怪誕來形容租屋,因而引來批評他「離地」不懂租戶之苦。他昨... 詳情
NDP近1/3國會議員 放棄競逐連任 47歲柯立倫選擇回家顧孖仔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民主黨(NDP)卑詩選區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圖)昨日於其選區範圍內的史密瑟斯市(Smithers... 詳情
素里82歲亞裔女長者失蹤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呼籲公眾協助提供失蹤女長者雷笑(Xiao Lei,譯音,圖)的消息。 警方指,雷笑被報失蹤前的最後行蹤是3月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