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華民航局要求國內航空公司停飛涉事型號

[2019.03.11] 發表
當局拉起封鎖線調查及搜索。(美聯社)

據中國傳媒報道,中國大陸航空公司已接獲內地民航局口頭通知,要求停飛涉事的波音737 MAX型客機。

中國大陸傳媒《第一財經》引述消息稱,今日多班原本是由737 MAX型客機所飛的不少航線,已經改用737-800型客機飛行。

737 MAX系列共有4種機型,分別為737-7 MAX、737-8 MAX、737-9 MAX和737-10 MAX,而這次埃塞俄比亞航空墜毀的是737-8 MAX型。根據波音統計數據,波音737 MAX交付中國航空公司的數量超過60架,當中包括國航、東航、南航等。

除中國大陸外,全球各地航空公司也關注737 MAX型客機的安全情況。開曼航空表示,將從當地周一(11日)起暫時停飛其兩架波音737-8 MAX型客機,直至收到更多的相關信息為止;新加坡航空在Twitter發帖,強調公司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至於美國西南航空則發聲明,稱依然對其「機隊的安全性充滿信心」,據報其機隊有超過30架波音737-8 MAX型客機。

更多要聞二
本那比埃裔教會 省長慰問
【明報專訊】埃塞俄比亞空難釀成18名加人喪生,本地埃塞俄比亞社區昨日舉行悼念活動,為罹難者致哀。 位於本那比的埃塞俄比亞裔教會在昨日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