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春天郊狼頻出沒 市民切勿拔足逃

[2019.03.11] 發表
專家指踏入春天,郊狼出沒頻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春天將至,隨著和暖的氣候,大溫地區的市民將有可能更頻密地看見郊狼出沒。專家指,郊狼通常在深夜或清晨出沒,不過市民也有可能在其他時候看見牠們的蹤影。因此,市民需要學懂如何應對郊狼,切勿立刻拔足逃跑。

史丹利公園的郊狼項目專家Madeleine Chan指,在春天時分,成年的郊狼會為子女四處覓食,因此常在深夜或清晨時分到處走動 。此外,牠們對人類及小寵物有可能具備侵略性,例如溫市快樂山(Mount Pleasant)在數月前便有市民發現郊狼出沒,並一度威脅小孩。專家說,該隻郊狼相信曾被人餵食,所以對人類失去恐懼感,有可能會非常靠近市民。

在昨晨7時左右,本報記者在溫市西南河旁道(Southwest Marine Drive)看見至少兩隻郊狼正橫過馬路。該處路面的法定車速上限為每小時80公里,而兩隻郊狼均在多輛高速車輛正在行駛的路面上橫行,險象橫生。

專家提到,倘若郊狼處於非常接近的位置,市民不應立刻逃跑,反之應盡量站高及挺直腰板,讓自己的身體的面積看起來較大,從而令郊狼不敢來犯。不過,倘若市民發現郊狼正在自行覓食,未有作出騷擾,市民則不需過分恐慌。

更多社區消息
獨居加人35年添逾倍 中年組別增長最快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揭示,在過往35年來,獨居的加拿大人在人數上增長了超過一倍,從而使單一人口組成的家庭成為加拿大最常... 詳情
含Lorsartan降血壓藥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宣布回收多種內含Lorsartan成分的降血壓藥﹐擔心病人長期服用﹐有致癌風險。根據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