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3
    星期三

阿爾及利亞總統棄選 民眾未收貨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阿爾及利亞82歲總統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面對持續反對其競逐連任的示威潮,他周一(11日)宣布不再尋求連任,但表示押後原定4月18日的大選,未說明何時再舉行。 連日示威的學生及其他民眾周二繼續上街,斥布特弗利卡試圖延長執政。

布特弗利卡周日從日內瓦返國,翌晚透過官方通訊社發表聲明,表示他「不會有第5個任期」,並宣布押後大選,待全國會議議定「新政治紀元的輪廓」後再舉行,惟沒有訂明時間表。

他還說在今年底前起草新憲法,稍後將改組內閣。

阿爾及利亞連日有示威反對執政20年、曾中風的布特弗利卡競逐連任,上周五更爆發該國首都28年來最大規模抗議遊行,逾1000名法官周一也表示只要總統參選,他們便不監選。

在布特弗利卡宣布放棄尋求連任後,總理烏葉海亞(Ahmed Ouyahia)辭職,由內政部長貝都依(Noureddine Bedoui)接任。一些民眾周一一度上街揮舞國旗、響車按慶祝,但不久便愈來愈多人質疑布特弗利卡只是利用押後大選來延長個人任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